•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不布置书面作业!重庆市教委对一、二年级小学生寒假作业这样要求
  • 不布置书面作业!重庆市教委对一、二年级小学生寒假作业这样要求

    时间:2019-01-15 17:51:43  来源: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4日15时03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生 邱小雅)今(14)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市教委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从2019年1月26日起放寒假,2月25日正式上课,任何中小学、幼儿园不得以各种原由提前放假或变相提前放假。

    市教委在《通知》中要求,严格控制学生寒假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其他年级可根据学生实际布置适量较少的寒假作业。各中小学在寒假期间不得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组织学生集体上课、补课。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得动员、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班和培训班,禁止教师私自办班、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高三年级如有特别需求,补课时间不得超过一周,但严禁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寒假期间,各中小学不得开展招生登记、报名、考试等工作,也不得以任何机构名义举行招生考试。中小学、幼儿园不得在假期将校舍及设施设备租借给社会机构、学术团体和个人举办各类补习班、培训班和招生考试。

    根据《通知》要求,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一经查出,将予以严肃处理。因天气等特殊原因造成放假或开学时间变动的,需经当地区县政府同意,并报市教委备案。幼儿园在寒假期间,可根据家长需要,为幼儿提供保教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