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灰空间”也有了花境式微景观 渝北这些立交桥下美出新高度
  • “灰空间”也有了花境式微景观 渝北这些立交桥下美出新高度

    时间:2019-01-12 17:26:1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新牌坊立交桥下绿化效果

    立交桥下的“灰空间”,因阴暗背光,栽种植物往往存活率低,观赏效果不佳。不过,不少市民最近发现,渝北区有几处立交绿化美出了新高度:有花有草还有“山水”!

    原来,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采用“枯山水”园林手法,营造花境式生态微景观,在“灰空间”营造出景观效果,经济又实惠。

    立交桥下有了微景观

    昨日,记者在机场转盘立交看到,桥下绿化景观焕然一新,除茶花、西洋鹃等开花植物,还配置了石景、桩景;更特别的是,夏威夷椰子、龙血树、广东万年青等一些室内耐阴植物,也出现在了这里。此外,铺设的白色海峡石营造出溪流景观的曲线美,草坪布打造出“草地”之绿,看起来就是一个山水微景观。

    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负责人唐国宏介绍,机场转盘立交桥下存在大量“灰空间”,因为背阴,植物存活难度大。为满足多角度视线观赏,弱化立交桥墩的生硬感,他们结合实际,在桥下采用“枯山水”园林手法,营造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选择耐阴植物,既有美化作用,也解决了植物存活难题,不仅景观效果很好,又经济实惠。

    打造更多相似景观

    其实,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采用“枯山水”营造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已经不是第一次。如果你留意的话,新牌坊立交桥下,同样也可以看到类似的景观:草石隔离带打造出溪流驳岸,铺设的卵石营造出溪流效果;常绿植物为背景,6组雅安石区分开各个小岛。加上不同的观叶、观花、观果植物,主次分明的花境式生态小岛就形成了。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在新牌坊立交、电子校立交、机场转盘立交下的绿化区域,都打造了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接下来,他们还计划在春华大道立交、新南路立交进行打造。

    这些区域绿化提质已完成

    记者从渝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去年底,渝北区已完成机场路以及柏树堡立交、渝鲁大道、红锦大道、金山路等15处重要干道和节点的提质工作。

    同时,还完成了西一街路口绿化、宝环路等28个景观次要节点的提质工作;完成电子校立交、龙华大道加州医院方向等13个花境节点打造,以及完成了双凤桥立交加油站旁空地等20余处国有空地覆绿整治工作。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渝北区园林绿化管理处供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