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昆高铁通过审批 重庆到昆明最快2小时左右
  • 渝昆高铁通过审批 重庆到昆明最快2小时左右

    时间:2018-08-30 19:18:4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昆明发布微博昨日发布的信息

    重庆晚报讯 昨日,加V新浪微博@昆明发布(云南省昆明党务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官方微博——编者注)以《渝昆高铁再传喜讯,云南这几个地方将步入动车时代!》为题发布消息称,渝昆高铁通过审批,最快将在2018年内开工建设,这标志着线路走向、站点选址等基本确定。

    消息显示,渝昆高铁全长约7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投资1170亿元。按照时速和路程来算,从重庆到昆明最快只需2小时左右。线路走向为重庆主城→泸州→宜宾→昭通→昆明。站点设计18个,分别是:重庆西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站、南溪站、宜宾站、高县站、筠连站、盐津南站、彝良北站、昭通东站、迤车站、会泽站、卡竹站、寻甸站、嵩明站、长水机场站、昆明南站。

    该消息还透露,重庆至宜宾段建设工期4年,宜宾至云南段建设工期6年。

    本版搞件据@昆明发布

    云南段

    盐津南站

    盐津地处滇东北的乌蒙山麓,属于典型的V形山谷,地瘦云雾多,阳光少但热量足。

    景点推荐:庙坝莲花溶洞、豆沙长胜溶洞、三股水倒流瀑布、白水江漂流。

    美食推荐:盐津豆花、乌骨鸡、腌腊肉、苦丁茶。

    彝良北站

    昭通彝良地处云、贵、川三省结合处,与昭阳区、大关、盐津、镇雄接壤,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丰富的水能资源,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有较好的旅游资源。

    景点推荐:洛泽河大峡谷,海子坪自然保护区,有牛街古镇、拖姑梅陇氏庄园、小草坝风景名胜区、罗炳辉纪念馆。

    美食推荐:天麻火锅。

    昭通东站

    昭通市位于云南省东北部,其独特的地势使昭通形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迷人风光。昭通还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文化遗存十分丰富,全市有新石器遗址20余处。

    景点推荐:大山包、黄连河、铜锣坝。

    美食推荐:昭通油糕饵、昭通苹果、昭通大洋芋。

    迤车站

    迤车镇有悠久的建制史和独特的气候条件,是会泽县北片典型的农业大镇,属会泽三坝两槽之一,距县城92公里,距昭通77公里,是连接会泽北片乡镇及部分省市的重要枢纽镇。

    景点推荐:小米梯田。

    美食推荐:迤车挂面、粳米、核桃。

    会泽站

    会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境内山川秀丽,2009年会泽被《国家人文地理》推荐为中国108个绝美地标之一。

    景点推荐:大海草山、蒋家沟泥石流遗址。

    美食推荐:灰豆腐、牛粪烧洋芋。

    卡竹站

    卡竹村隶属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田坝乡,地处田坝乡西南边。

    寻甸站

    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简称寻甸县),云南省昆明市辖县。地处云南省东北部,是滇东北之要冲,贵昆铁路,昆曲、嵩待高速公路从县内经过,境内乡乡通了油路,交通比较便捷。

    景点推荐:星河温泉旅游小镇、石板河风景区、凤龙湾、柯渡。

    美食推荐:寻甸牛干巴、炸油香、马打滚、六哨羊汤锅米线、洋芋土八碗。

    嵩明站

    嵩明县,隶属云南昆明市,位于云南中部,素有“滇中粮仓”、“花灯之乡”、“龙狮之乡”美誉。

    景点推荐:农博园、法界寺、黄龙古柏、嘉丽泽湿地公园、龙街渔场、马鞍山、药灵山。

    美食推荐:兰仙人养生药膳、虎掌金丝面、杨林酸菜鱼、杨林肥洒。

    昆明南站

    昆明四季如春,鲜花烂漫,风光旖旎,享有“春城”的美誉,全年适合旅游。

    景点推荐:滇池、民族村、石林、古滇名城。

    美食推荐:过桥米线、汽锅鸡、小锅米线、官渡粑粑、烧饵块、野生菌等。

    四川段

    泸州站

    泸州市位于四川省东南部,中国唯一的酒城,世界级白酒产业基地,闻名遐尔的名酒泸州老窖出自于此。

    景点推荐:泸州玉蟾山、泸州老窖景区。

    美食推荐:合江荔枝、古蔺麻辣鸡、泸州黄粑、泸州桂圆、泸州老窖。

    南溪站

    南溪自古有“万里长江第一县”的美誉,南溪古街,是宜宾首个免费的4A级景区。文明门长江边上迄今保存最为完整的城楼城墙,多部影片曾在此取景。

    景点推荐:云台湖、红岩、灌口、五条沟。

    美食推荐:全鹅宴、豆腐干、鹅肉干、小黄粑。

    宜宾站

    宜宾盛产五粮液,是“中国酒都”,也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有着悠久的历史。

    景点推荐:蜀南竹海、石海洞乡。

    美食推荐:宜宾燃面、红桥猪儿粑。

    高县站

    高县,位于全国白酒金三角中心——宜宾中南部,座落在长江上游第一河——南广河畔,历史悠久。

    景点推荐:可久红岩山、七仙湖。

    美食推荐:高县土火锅、沙河豆腐、沙河板鸭。

    筠连站

    筠连县古为南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今为出川入滇的重要门户。因县城四山皆竹,以地产筠篁(huáng)得名。

    景点推荐:古楼峰丛、筠连仙人洞、仙雾山国家森林公园。

    美食推荐:筠连水粉、凉糕、椒麻鸡。

    重庆段

    重庆西站

    重庆,因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被网友戏称为魔幼3D立体城市,有“中国火锅之都”、“中国会展名城”、“世界温泉之都”之称。

    景点推荐: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美食推荐:重庆火锅、重庆小面、麻花、豆花饭、串串香等。

    江津北站

    江津区位于重庆市西南部,以地处长江要津而得名,是长江上游重要的航运枢纽和物资集散地,也是川东地区的粮食产地、鱼米之乡。

    景点推荐:四面山、中山古镇。

    美食推荐:江津广柑、江津油酥米花糖、江津石模橄榄、酸辣粉、江津酸菜鱼。

    永川南站

    永川因“城区三河汇碧、形如篆文‘永’字”而得名,其间山水纵横,有巴蜀文化、茶竹文化等。

    景点推荐:茶山竹海。

    美食推荐:星湖鱼、九大碗、氽汤肉、永川桂花糕、胡椒汤园、永川皮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