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中国科协与重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 【智博会】中国科协与重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时间:2018-08-25 18:35: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4时30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4)日,在重庆举行的首届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政府与中国科协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汇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产学深度融合、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干部双向挂职交流机制等多个领域全面深化“市会”战略合作。

    今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李文科 摄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协将围绕智能产业培育、智能改造提升、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着力打造智能产业国际化服务平台,支持重庆建设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

    双方将共同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落实,确保2020年全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不断夯实科技创新的社会基础。双方还将共同加强对各级科协工作的指导,支持各级科协深化改革,实施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3+1”试点工作,大力推动企业(园区)科协特别是民营科技企业科协、高校科协、农技协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

    2012年12月,中国科协与市政府曾签订《关于促进重庆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合作协议》。该协议对于我市整合人才智力资源,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强化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在西部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签约,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重庆和中国科协“市会”全面战略合作成果,为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