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何桂立:数据、算法、算力是驱动人工智能崛起的三大因素
  • 【智博会】何桂立:数据、算法、算力是驱动人工智能崛起的三大因素

    时间:2018-08-25 18:34:4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作主题演讲《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与应用发展》。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24日16时25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 佘振芳) 今(24)日下午,智博会“系列论坛”之一的“AI赋能·智享未来”科大讯飞AI+技术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作了主题演讲。他认为AI正切实影响着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如安防、金融、医疗、政务等,目前人工智能产品正在走向实用化、多样化,人工智能应用也正在快速拓展,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人工智能引领新一轮科技浪潮,目前全球各国都在密集发布人工智能战略,我国也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论坛上,何桂立提到,数据、算法、算力是驱动人工智能崛起的三大因素。

    其中,数据是人工智能的基石,有大量的数据资源,人工智能才可能有好的发展;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主要引擎是算法,尤其是深度学习的算法;同时算力也是重要的基础,如果计算能力不行的话,人工智能也不可能发挥到一个极致的地步。

    在产品方面,何桂立认为,人工智能正走向实用化,在智能终端、智能硬件、智能服务机器人,高级的辅助驾驶等系统当中都有一些应用。从应用上来看,人工智能的应用正快速拓展,比如在智能制造、安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等方面。

    此外,何桂立还讲到,我国人工智能存在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初创企业的爆发式增长还比较快,人工智能要处理好技术规则与法律关系、安全与发展、近期与远期、国内立法和国际规则的相关问题。“大家可能感觉人工智能的发展会导致很多行业的就业成问题,但是从研究的情况来看,其实对产业的冲击不是很大,大家不用特别担心。”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