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联通物联网总经理陈晓天:物联网将助力AI实现新发展
  • 【智博会】联通物联网总经理陈晓天:物联网将助力AI实现新发展

    时间:2018-08-25 18:34:4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天作主题演讲《AI-IoT平台引领智联未来》。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8月24日16时4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徐焱)AI+IoT,能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变化?今(24)日下午,在智博会“AI赋能·智享未来”科大讯飞AI+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上,中国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发表主旨演讲称,物联网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物联网能助力AI实现新发展。

    陈晓天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会帮助人类解决很多问题,但关键是要把原来的物通过人工智能更加智慧化。他说,自己做了四年的IoT,今年特别感觉到IoT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起点。“因为随着人工智能发展速度的加快,我们讲的连接,把物连上了去做什么?通过人工智能的各种能力,把物智慧化,这是一个机会。AI对整个物联网时代有着非常大的推进作用。

    他介绍到,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7万亿美元。目前来看,受AI影响较大的四个行业其中之一是医疗,在医疗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帮助诊断、识别的影像。包括在未来车辆的无人驾驶,以及在财务辅助等领域对我们的影响都很大。

    陈晓天认为,中国要推进整个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整个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AI+IoT如何去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陈晓天说,物联网能够把万物互联,提供海量的数据,而人工智能释放了物联网巨大的潜能,帮助传统的行业转变一些商业模式,来帮助提高效率,加快整个行业的创新周期。

    陈晓天也提到了联通物联网的实践与创新,联通在去年8月份发布了中国联通物联网新的战略,叫“平台+生态”战略。

    物联网的时代,作为运营商来讲,仅仅建设一个5G网络就能帮助社会进入到物联网时代吗?陈晓天认为这是不够的,运营商需要去建一个平台,向下,可以通过各种不同的网络,把各种不同的感知设备能够连接上来,感知设备所感知的数据能够保存下来,同时把各种采集的数据,通过平台向不同的应用开放。

    他表示,联通坚定不移推进NB-IoT,现已实现NB-IoT全面覆盖加速推进eMTC,下半年计划完成商用核心网建设。物联网实际是没有区域性的,从一个设备制造来讲,它是一个全球化的市场,也就是说在中国生产的智能设备未来是在全球部署的。

    联通将用开放合作的方式建设这个平台,帮助客户实现对全球化的物联网感知设备,能够在一个平台上统一管理。去年8月,联通成立了中国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涵盖了从芯片、传感器到各种行业的合作伙伴,目前已经超过了134家联盟合作伙伴,也推出了开发者计划,围绕着物联网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陈晓天相信,在目前整个AI的高速发展下,能见到够越来越的应用,中国联通作为运营商,愿意为AI的发展提供平台的基础能力,帮助各个行业利用物联网的技术加上AI,能够真正给不同的行业带来不同的机会。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