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探馆: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携众多黑科技亮相
  • 【智博会】探馆: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携众多黑科技亮相

    时间:2018-08-25 18:34:3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展台“光辉城市”体验区。首席记者 佘振芳 摄

        华龙网8月24日17时4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听说过人脸识别,你听过眼球识别吗?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比传统的无人机速度能提升多少?将设计模型通过VR“变成”三维立体的建筑,设计师和业主徜徉其中,还可以在线交流,又是什么样的体验?在智博会N3展馆,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携其投资的多项黑科技惊艳亮相。今(24)日,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

    在重庆产业引导基金展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满科技感的光辉城市体验区。戴上VR头盔,记者仿佛漫步在湖泊、步道和小区中,按动手柄,时间马上从清晨切换到黄昏,效果非常逼真。和其他 VR场景不一样的是,这里面的场景都是经过后期处理后的建筑模型,里面的材质、建筑等,都可以进行在线修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设计师和业主可以同时通过这个平台,进入同一个场景,进行在线交流。“业主对哪儿不满意,可以跟设计师实时沟通,这样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记者了解到,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筑领域VR技术提供商,自主研发VR转换云平台“Smart+设计平台”,是全球建筑设计行业中,首家实现设计师常用的3D模型云端自动生成虚拟现实场景的云平台,已有超过10万名注册设计师用户,并和超过400家设计院达成合作关系。

    前沿动力展出的固定翼垂直升降无人机。首席记者 佘振芳 摄

    光辉城市的蓬勃发展背后,离不开产业基金的助力,去年5月,产业基金旗下专项基金盛影基金就向光辉城市投资300万,此外,盛影基金投资了很多影视公司,包括对环球影业50部片单的打包投资,这些影视作品对虚拟场景也有很大的需求,盛影基金也在从中牵线,帮助光辉城市对接,拓展业务范围。

    在另一侧,两架无人机颇为吸引眼球。和一般的无人机不一样,它们是固定翼的,速度比非固定翼的要快两倍以上。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机是由重庆两江前沿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前沿动力总部原本在西安,随着产业基金的进入,也将公司引入了重庆,并将研发基地设在了重庆。公司自主研发的猎影-100无人机总长1.63米,机身高度为0.5米,起飞重量小于200公斤,有效载荷小于100公斤,可以垂直起降,该机最大巡航高度为6000米,作战半径150公里,能够满足军用和民用,山地、城市作战需求。

    在展馆现场,记者了解到,重庆产业引导基金本次展出的黑科技涉及汽车、电子、农业、医疗、设计、文化及制造业等。

    在助推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方面,重庆产业引导基金不甘于寂寞。重庆产业引导基金于2014年5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目前注册资本102亿元。公司按照“市场化母基金”的总体定位,通过与全球顶尖基金管理人合作,出资撬动社会资本共同设立基金,实现专业投资管理团队、资金与企业在市场机制下的合作,吸引资金投入到我市实体企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截至2018年7月,公司累计认缴102.63亿元,用于发起26支专项基金及2支重大政策性基金,基金设立规模共计1158.243亿元。

    其中,聚焦汽车、电子、装备、材料、化工、医药、消费品等重点行业,以创新产融结合、支持产业跨界整合,以形成集群发展和多点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为目标,引导和推动专项基金投资相关领域企业共计175个,并通过带动专项基金之外的其他社会资本跟投等方式,实现总投资898.71亿元,逐步体现对建立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智能化转型我市传统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实现创新驱动和吸引外地优势产业落地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