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来渝调研网信工作
  •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来渝调研网信工作

    时间:2018-08-25 18:34:3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8时01分讯(记者 李华侨)8月23日,中央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到位于重庆南岸区的中国智谷(重庆)调研,了解重庆在智能产业、大数据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杨小伟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智谷(重庆)展厅,调研了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听取了情况介绍,观看了“智慧工厂”的产品生产,体验了实时交通监控系统、便民出行服务系统等应用。据介绍,中国智谷(重庆)在南岸区智谷科技园,于今年2月7日揭牌,重邮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阿里赛迪工业物联网等20余个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项目落户智谷科技园。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由阿里巴巴集团和南岸区、赛迪研究院合资打造,着力推动重庆工业向智能化转型。全市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由市公安局和南岸区委、区政府共同建设,实现网上交管、交通调度、为民服务等多方面的功能。

    杨小伟指出,要坚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一起抓,着眼重庆资源禀赋,牢牢把握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抢占智能产业未来发展先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智能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