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用友云与市经信委签约 推动重庆企业“上云上平台”
  • 【智博会】用友云与市经信委签约 推动重庆企业“上云上平台”

    时间:2018-08-25 18:34:3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18时2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智能化如何为经济赋能?记者了解到,在智博会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用友)签订《关于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上云上平台”及企业智能化改造提升等层面进行深度合作。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记者 李文科 摄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印发的《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实施企业“上云上平台”计划是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关键举措。

    此次双方立足重庆市产业和企业特点,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重庆市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和整个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的建设。

    根据在智博会签订的协议,双方将布局建设重庆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和西南运营中心,将以重庆市为依托、面向西南地区的企业提供用友云相关服务,以推动整个西南地区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同时,通过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双方将积极推动重庆企业“上云上平台”计划。

    据悉,双方还将共建基于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探索建设工业互联网孵化基地实验室、测试床等创新服务载体。同时,也将在“产、学、研、用”等各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强兵在接受华龙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重庆是西部重要的工业基地,传统制造业通过智能化升级,可以激发出巨大的活力。用友在重庆本地耕耘多年,已经在汽车、摩托车、机械、仪表、电子、化工、冶金、医疗、建筑、流通、服务、行政事业、公共事业等各行各业,从企业基础管理信息化着手,扩展到企业资源计划ERP软件的应用推广和服务,是重庆市企业信息化专家成员单位、重庆市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支持中心重点依托单位之一。

    用友专注企业服务领域30年,如今已进入3.0新时期,形成了以用友云为核心,云服务、软件、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战略布局,服务企业的业务、金融和IT三位一体的创新发展。用友服务的大中型企业客户中,67%是制造企业。为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用友公司2017年8月19日正式发布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用友精智是面向工业企业的社会化智能云平台,能够链接海量设备、承载大数据、搭载海量工业APP,同时提供安全与接入规范。

    此次智博会上,用友云智能制造、智慧采购、智能财务、数字营销、数据、人力资源、协同工作、税务、工程、医疗等服务以及精智|用友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全面亮相。通过场景化的展示,用友云呈现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历程,展现数字化为企业创造的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