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参展 可0.1秒锁定可疑人员
  • 【智博会】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参展 可0.1秒锁定可疑人员

    时间:2018-08-25 18:34:1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4日20时1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当AI应用到安全领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24)日,记者从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看到,上海图麟科技展出的“麟瞳”,可以0.1秒锁定可疑人员,不但提升了社会安全性,还降低了公安部门的负担。此外,看重重庆的工业基础,图麟科技希望利用AI技术在重庆工业领域进行探索。

    寻找嫌犯更简单 “麟瞳”0.1秒锁定可疑人员

    在展区现场,一面电子大屏吸引不少观众驻足。通过屏幕左上角的一个小小摄像头,便能实时监控现场情况,并且多频次地抓拍人脸。屏幕右方则立马出现了被抓拍人的姓名、位置、身份证等信息。“这是我们推出的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在公安刑侦作战中能够实现0.1秒锁定可疑人员。”图麟科技CEO魏京京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基于自主原创算法,结合动态人脸识别、运动跟踪及大规模人脸检索技术于一体,能够实现视频的实时分析、比对。其原理是前端摄像头实时拍摄人脸,通过传输通道至后台数据库,快速对数据库中的黑名单进行比对,一旦锁定即可报警。在速度和精准度上,麟瞳动态人脸实战平台实战中可以实现0.1秒锁定可疑人员,精准度达99.8%。

    人工智能已经进入全面商用化阶段,安防是最早、也是相对规模较大的AI应用场景。在重庆,“雪亮工程”加速推进,在此过程中,也为人工智能与安防的融合提供了越来越多的机会。

    “随着视频监控点位的增加,会产生大量的视频数据,一旦有事故或案件发生,需要民警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筛选和甄别,而如果采用人工智能的方式,将大大减轻公安人员的负担。”魏京京说, 只要嫌疑人进入安防监控区域,“麟瞳”系统就会通过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技术锁定其身份和所在区域。

    青睐手机产业基础 探索重庆工业新机遇

    重庆作为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依托笔电强大的工业基础,重庆已快速形成智能手机产业生态圈,这也让图麟科技对重庆市场充满期待。

    “我们现在的产品和对未来的规划,非常契合重庆的产业格局和发展规划,希望在盖板玻璃检测方面进行一些合作,同时在更多工业领域进行探索,不断推进中国智造和国内的人工智能发展。”魏京京表示。

    据了解,图麟科技选择从电子产品的盖板玻璃检测切入,迅速实现了AI在手机屏幕、笔记本屏幕和汽车屏幕盖板玻璃等几大领域的落地应用。目前,图麟科技已经推出了针对手机屏幕盖板玻璃检测的T3400系统和针对车载屏幕盖板玻璃检测的T2200,融合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光学、机电等技术大大提升了盖板玻璃的生产检测效率和精确度,实现“关灯工厂”。

    魏京京介绍,图麟科技的系统检测速度仅需1.5秒每片,一小时能够检测2400片,其效率至少可提升10倍,相当于一台机器工作量等于12-24名产线工人全天的工作量;从经济成本来说,机器生产折旧率如以五年为一个周期,一台机器能够为工厂降低费用500-600万人工成本;在精度上,以手机盖板检测系统T3400为例,可以检测出0.02mm的划痕。

    据悉,图麟科技目前已在制造业集中的中部地区、珠三角等区域服务几十家客户,通过不断的数据积累和模型迭代,在效率和精确率上日渐成熟。此次参加智博会,图麟科技也希望在重庆寻找合作机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