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总经理高倩:机器人不限于外形近人
  •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总经理高倩:机器人不限于外形近人

    时间:2018-08-25 18:34:1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5日7时45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唐李琳)身高110厘米,体型纤细,脑袋是一个9.7英寸的触摸屏,屏幕上有眼睛、嘴巴,能够与人对话,这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亮相智博会的科沃斯公共服务机器人旺宝。到目前为止,旺宝已更新到第3代。

    科沃斯商用机器人总经理高倩告诉记者,3代旺宝不仅长高了、颜值提升了,在场景应用上范围更广,交互性也更强了。“对于机器来讲的话,移动性是它的第一个属性,移动也是科沃斯积累多年的核心技术,我们在3代上根据适用场景搭载25米远距离激光雷达,并通过其他传感器实现多传感器融合,使机器人在复杂的环境中可以更好的找到自己的定位,做好地图规划导航。”高倩告诉记者,3代旺宝在核心技术的搭载上是区别于1、2代最大的不同。

    据了解,3代旺宝在金融领域作为银行服务机器人的市场表现优异,在银行网点里已入驻1000多台,覆盖20多家银行。截至目前,它为银行网点顾客提供的服务总量已超500万人次,引导分流客户的成功总量近20万人次,金融商品营销成功总量达30万人次。

    在机器人领域深耕多年,谈到对机器人概念的理解,高倩认为,机器人不限于外形近人,“解放人力,满足机器人属性的就可以是机器人”。“有的公司的机器人虽非人形,但它具有交互的功能,它可以做到移动,有感知、认知、决策、行动这个四个部分,我们就认为它是机器人。对于科沃斯来讲,根据旺宝产生的初衷,将它设计成拟人型的外形。同时,在产品推进市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从客户反馈中体验到,从人的心理学的角度来分析,人们就更愿意在这个人形机器面前吐露心声。”高倩说。

    对于下一步科沃斯商用机器人对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场景的规划,高倩表示,科沃斯商用一直致力于在某一领域将其做深,虽然现在已将公共服务机器人应用到了银行、政务和零售等板块,但还需要不断的对场景和需求理解更深,从而更好的迭代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