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视频|王绪斌: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是未来的方向
  • 【智博会】视频|王绪斌: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是未来的方向

    时间:2018-08-25 18:34: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5日9时6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罗杰)智博会上大咖云集。昨(24)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首席制造执行长、重庆工港致慧增材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绪斌在会客厅接受采访时,与记者就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王绪斌表示,生物医疗器材对3D打印的尺寸公差、表面精度等要求很高。他还举了个例子:因为存在辐射强的问题,无法让病人长期在CT和MRI核磁共振的环境中进行观察。而3D打印则可弥补这个问题。所以,无论是从工艺还是功能来看,3D打印都是值得花时间和精力去深入研究和探讨的。

    王绪斌认为,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在一起是未来的方向,谁能先完成这个融合发展的过程,谁就能在以后的市场上取得主动权。

    德国在十年前就提出了对工业4.0的探讨,在他看来,工业2.0和工业3.0都经历过很长的时间才完成了共识,对于工业4.0而言,短期内无法有一个大家共同认定的唯一定义出现。但工业4.0应该是手段,而非目的。事实上,任何一家公司都是根据自己的目标,来选择合适的手段和工具,而不会单纯拘泥于自己要用哪个版本的标准。

    此外,他还表示,重庆的工业产业基础非常好、非常雄厚,有做基地的条件。此外,不管做什么样的科学研究或技术转化,人才都是最重要的。而重庆的这些高校,是人才培育的好地方,所以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合作的方式,利用基地把工业的基础跟人才的培养结合在一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