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打造“机器人总动员” 华数机器人携最新技术亮相智博会
  • 【智博会】打造“机器人总动员” 华数机器人携最新技术亮相智博会

    时间:2018-08-25 18:34:0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5日14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8月25日,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现场,炫酷吸睛的现实版"机器人总动员"正在上演。

    桌面型高速高精机器人、AI视觉分拣平台和人机共融机器人……在重庆华数机器人展区,记者看到八款智能化新产品逐一亮相。

    “这款桌面型高速高精机器人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最新产品,因其轻量化、速度快、精度高、高性价比等特点,受到市场追捧。”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机器人性能达到国内外同级别中上水平,重复定位精度达到±0.02mm,最大合成线速度达到2550mm/s,同时还兼具较强过载能力,额定速度运行负载能力可提升60%。

    据悉,HSR-BR系列机器人还获得2017年中国好设计银奖。该系列机器人打破传统运动方式,进行目前全世界独有的创新设计,在通用六轴机器人的基础上,BR系列机器人新增内旋功能,轻松实现如钻工中心等间距很小,但又要求臂展大的机器人实现连续搬运。

    另一款利用了AI视觉分拣技术的视觉工作台,将三维视觉与深度学习相结合,实现对无序多样品的识别与抓取。通过对目标物体的识别和定位,实现工业机器人对复杂分拣环境处理能力,自动完成识别分拣的相关任务。

    此外,基于多元感知的智能人机共融机器人,通过对力矩、声音、视觉等多元感知系统,融合动力学刚柔控制、智能语音交互、主动环境感知、机器学习等前沿技术,可以很好地解决了传统工业机器人在示教便利性、运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实现人与机器人、环境之间的共融交互。

    记者了解到,华数机器人成立了工业机器人大数据中心,以实际的应用场景为导向衍生出云管家、云制造、云智能三大应用平台。云管家面向设备管理的云服务平台,基于工业互联网的远程监控与运维平台,机器人的24小时贴身管家; 云制造面向生产管理的云服务平台,以生产计划驱动线下产线生产,实现云端生产控制;而云智能面向智能决策的云服务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模型,评估机器人健康状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