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旅投集团正式与旅发委签约 建设重庆市旅游云
  • 【智博会】旅投集团正式与旅发委签约 建设重庆市旅游云

    时间:2018-08-25 18:34: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5日14时31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记者从重庆旅投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与重庆市旅发委在智博会发布中心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重庆市旅游云,并达成了六项共识。目前,旅投集团全资打造的重庆旅游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两江新区注册成立。

    在当日的旅游大数据发布与签约授牌仪式上,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多家机构及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旨在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助推重庆旅游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业全面提档升级。

    其中,重庆市旅发委与重庆旅投签订协议,建设重庆市旅游云,并达成了六项共识。一是建设旅游云大数据中心;二是完成视频监控建设与WiFi覆盖;三是完成旅游行业数据接入;四是开展涉旅部门数据接入;五是开展涉旅企业大数据接入;六是完成试点示范建设任务,完成配套建设任务。

    据旅投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旅游云是实现旅游大数据‘聚、通、用’的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云是旅游业快速、准确把握产业运行规律,开展业务和服务变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

    该平台将集聚所有涉旅部门、涉旅企业以及涉旅互联网络的有关数据,包括公安、政务、交通、国土、气象等涉旅数据;全市旅游景区、主要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导游、酒店、游轮、购物场所等涉旅企业基础信息数据;旅发委部门数据以及互联网涉旅平台数据。

    重庆旅游云平台汇聚海量数据后,将实现全市旅游行业数据的互联互通,通过整合并建设相关应用系统,进行大数据的创新应用。

    据悉,重庆旅游云平台在本届智博会上首次公开亮相,受到了各方的高度关注,已有多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未来,“重庆旅游云”还将推出更多智慧旅游升级产品,包括“景区+快捷支付体验”、“景区+电子导览”、“景区+游览路线规划”、“景区+智能导游”、“景区+游览提示”等。

    此外,重庆旅游云公司与新加坡科技公司共同打造的重庆全域智慧旅游APP——“爱重庆AI Chongqing”也在智博会上首次亮相。参会观众在现场可以体验到其AI语音导览、智能客服、个性化景区推荐的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