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香港“飞手”夺冠 今日赛道免费开放
  • 【智博会】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香港“飞手”夺冠 今日赛道免费开放

    时间:2018-08-25 18:34:0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准备。记者 李文科 摄

    孩子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运用无人机进行游戏互动。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8月25日15时讯(记者 董进)昨日下午,智博会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在众人关注中迎来决赛,4位国内外顶尖“飞手”在弯多、障碍多的赛道,上演速度与激情。最终,来自中国香港的“飞手”周基勇以1分24秒84夺得冠军。而今(25)日不仅将进行无人机飞行表演,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的赛道也将向无人机爱好者免费开放,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无人机等设备需要自行携带。

    昨天上午,智博会国际无人机竞速大奖赛进入排位赛环节,40余名“飞手”蓄势待发,紧张氛围一触即发。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奖赛赛道不仅有多个S弯,还设置了障碍门、路标,“飞手”即使飞满4圈,也不能算完成比赛,因为,还要将无人机飞入拦网。而飞行中,一旦出现失误,比如掠过障碍门,则要返回重来。

    孩子通过无人机模拟器在电脑上飞行无人机。记者 李文科 摄

    无人机比赛吸引不少人观看。记者 李文科 摄

    无人机在淘汰赛时起飞瞬间。记者 李文科 摄

    比赛一开始,比赛一开始,被多数“飞手”视为夺冠热门的邓肇明便在连续穿越S弯时发生了失误,未能飞满4圈而“炸机”,经过及时调整险进16强。经过一轮轮比拼,到了下午的决赛环节,成了“飞手”柯梓鸣、黎珈铭、周基勇、铃木匠之间的争夺。

    冠军获奖者领奖。记者 李文科 摄

    最终,周基勇的无人机先撞进拦网,以1分24秒84获得冠军,但是,优势并不明显,仅仅领先第二名柯梓鸣2秒多一点。而13岁的铃木匠则获得了第三名,实力不容小觑。赛后,周基勇表示,这次比赛的赛道很特别,弯道多,无法是他比赛以来遇到的难度较高的场地。“听说重庆这个城市好吃好玩的很多,我们准备玩一圈再回香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