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数字经济百人会成果发布 将雄厚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注入重庆
  • 【智博会】数字经济百人会成果发布 将雄厚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注入重庆

    时间:2018-08-25 18:34: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25)日,数字经济百人会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8月25日15时59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25)日,数字经济百人会成果发布会在重庆国博中心举行。据悉,数字经济百人会取得的系列成果将有助于雄厚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注入重庆。

    据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经济百人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子学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同承办,主题是“数字新经济,发展新动能”。

    该活动围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高端研讨;还请到了硅谷人工智能研究所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等3位国际顶级专家,以及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院士等13位专家,大数据、智能化相关领域两院院士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19位知名企业家出席并作主旨报告、参与对话或座谈发言。

    其间,还举行了“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成立仪式,发布了研究成果,举行了人才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4日上午的高端闭门研讨会,围绕“重庆市着力工业大数据,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重庆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分享,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加快建设数字重庆”三个方面精心设计议程,邀请院士专家、知名企业代表交流讨论、贡献真知灼见,提供路径方案选择。

    重庆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经济百人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系列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制度成果。“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将成为研判发展方向、汇聚资源资本、营造产业生态的开放式、国际化数字经济交流合作平台。市科协将积极把数字经济百人会的雄厚的人才和智力资源注入重庆。

    二是实践成果。数字经济百人会系列的活动安排,传递了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创新理论、创新知识、创新技能、创新经验、创新模式。在筹备、举办会议的整个过程当中,全市高校、科研院所、市级学会和不少企业相关人员以及一大批机关干部参与其中,近距离聆听国内外专家最新理论、现场参观前沿科技展示,也为重庆培养了创新人才。

    三是理论成果。数字经济百人会对数字经济作出了研判,有8位院士、专家和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形成了很多理论共识。有9位嘉宾参与高端对话环节,碰撞出了许多理论的火花,形成了很多思想的共识。在高端闭门研讨会上,有4位院士专家主题发言,近10余位院士、企业家畅所欲言,他们的很多观点、思想理论都很新颖、很务实,也为重庆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真知灼见,会后还将梳理成具体的成果上报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