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这些新媒体竞相开放集体发声 为宣传重庆他们不遗余力
  • 【智博会】这些新媒体竞相开放集体发声 为宣传重庆他们不遗余力

    时间:2018-08-25 18:33:5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展厅现场。 互联网界联合会供图 华龙网发
    展厅内,一些自媒体平台的宣传海报。 互联网界联合会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5日17时20分讯(记者 冯司宇)爱上重庆这座城需要多久?其实很短,一个小视频或是一段搞笑方言,哪怕只是一张照片的一瞥,都可能让你的爱突如其来。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下称智博会)在重庆举行,此次智博会中,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带着十余家新媒体亮相,大家展示着不同的风格风采,形式多样化的网络创新平台也令人眼前一亮。

    汇聚温暖之声传递正能量

    2016年11月,在市委网信办主管指导下,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成立,是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领域枢纽型社会组织。

    据了解,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整合自媒体分会单位10余家,累计重庆地区粉丝超过3000万,每日累计浏览点击量上亿,具有绝对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聚集本地大V社群,拥有吃在重庆、人人爱重庆、重庆马路社、重庆微生活、重庆动态、重庆生活、吃遍重庆、微重庆、奇闻天下、爆蕉头条触摸重庆、果子哥哥、重庆全接触、重庆言子、渝小妹、城事city、IMA想像创客、嘿快APP等重庆知名宣传矩阵,加之芝诺大数据助力,共同打造本土千万人级社群势能。

    此外,各大自媒体分会单位积极作为,开设短视频栏目、制造网红地标、发起热点事件等形式,不遗余力地宣传推介重庆。

    展厅内,各类宣传视频精彩纷呈,如重庆最复杂的黄桷湾立交,一经发布,引爆网络社交媒体,总阅读量和传播量超过2亿,以及自媒体平台联合12所高校毕业生,发起有仪式感的和重庆告别,都反响热烈。

    用创新记录当下 以智慧开启未来

    现场,形式多样的自媒体平台正向观展者们宣传和展示着重庆,无论是开发了轨道交友,提供更安全平稳网络的嘿快APP,还是给网友们带来了无尽欢乐与喜悦的果子哥哥,以及做网生短视频提供新鲜节目咨询的IMA想像创客等,作为互联网人和从业者,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参与到此次智博会中,日后也会为城市宣传做出更多贡献,为塑造行业形象凝心聚力。

    此外,展厅内,除特征鲜明的自媒体平台外,大数据发展也占了一席之地。芝诺科技就是其中一家,作为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芝诺科技专业从事数据分析挖掘,专做大数据教学科研实训平台,而这一部分也是日后芝诺数据的发展重点,“我们准备将平台推向全国各地高校,例如有些教学环境相对落后的高校我们就会对他们进行系统的实训,目前拥有大数据专业的重庆高校不多,大数据的飞速发展对高校和企业来说也是机遇和挑战。”芝诺科技负责人介绍道。

    自媒体分会会长陈卜文表示,对于自媒体来说,每天都在发声,今后除了城市营销外,自媒体平台也将多出些建言献策的内容,进行更好的舆论把控,和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让老百姓在看关注度高的资讯信息时有自己正能量的思考方式。

    未来,互联网界联合会也将肩负净化网络环境的重任,始终坚持传播网络正能量,为重庆新媒体产业发展助力,让更多人通过新媒体了解重庆,爱上重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