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高速公路收费将推出车牌支付方式
  • 高速公路收费将推出车牌支付方式

    时间:2018-08-21 18:55:45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杜开舟)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获悉,他们的新产品“高速移动扫码支付”产品即将亮相智博会,为高速收费提供新的支付方式。

    据悉,为了解决高速收费单一的情况,引入移动支付模式变得日益迫切。而“高速移动扫码支付”产品接入到收费站通道后,车主只需出示支付宝、微信付款码或者具有云闪付标志的银行卡即可完成付款,还能收到通行信息和缴费通知,缴费时间可以缩减到1秒左右。

    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支付的普及将有利于提高高速路收费站通行效率,减少收费站拥堵情况,进一步提高用户的体验感。同时,也有利于节约高速公路管理方的管理成本,提升服务水平。该公司从今年初开始研制这种新付费方式的系统及硬件设备,目前该技术已经接近成熟,并进入试点推广阶段。

    目前,这款设备已在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上线试运行,今年预计今年试点收费站将扩大到50个。

    除“高速移动扫码支付”外,重庆中交通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将在不久后推出车牌支付方式。“它是移动支付的第二阶段,属于不停车支付或无感支付。”该负责人介绍,这种方式和ETC有些类似,但免去了很多复杂的办理程序。它通过对车牌、车型、车貌微特征的抓取、记录和分析,自动提取车辆行驶路径,计算收费金额,并运用免密支付等方式实现自动扣费,更加便捷和快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