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江北民警走进社区详解“套路贷” 这些“扫黑除恶”你都知道吗?
  • 江北民警走进社区详解“套路贷” 这些“扫黑除恶”你都知道吗?

    时间:2018-08-21 18:55:2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19日19时59分讯(记者 祝可)为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19)日,江北警方在江北区复盛镇福生路社区组织开展“除黑恶·保平安”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300余名社区群众接受了“扫黑除恶”、交通安全防范、防黄赌、防诈骗等安全知识学习和咨询。民警以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视频播放、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召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的行动中。

    “扫黑除恶基本原则是什么?”“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来自复盛镇的王丽迅速抢答,提问民警不禁对她竖起了大拇指,一份小礼品随后也送到了她的手上。在现场,江北警方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强调斗争重点。记者看到,每当主持人抛出一个扫黑除恶的问题后,现场围观的群众纷纷举手回答,气氛十分热烈。据了解,此次警方共准备了60余道跟“扫黑除恶”相关的题目,共有100余名群众参加。

    来自社生路社区的居民彭先生挤进宣传展台,向民警咨询“套路贷”的具体事项,民警仔细地告诉他,“套路贷”是以民间借贷为幌子,以“违约金”“保证金”“行业规矩”等各种名义骗取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并以各种借口单方面认定被害人违约并要求偿还虚高借款等诈骗手法。

    活动现场,驾驶员王先生还体验了酒驾VR全景虚拟现实。戴上体验镜后,王先生感觉头有点晕,迈开步子走了两步,就发现根本无法直线行走。“原来醉酒驾驶,人的意识是不受控制的,这样的体验很直观也很接地气。” 王先生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