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律师助力服务“两高”“两地”建设 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签订
  • 重庆律师助力服务“两高”“两地”建设 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法律服务合作协议签订

    时间:2018-08-21 18:55:1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20日14时20分讯(记者 祝可)为全力推进重庆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专业优势,在今(20)日上午举办的第五届重庆律师论坛上,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律师协会与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办公室(以下简称“重庆自贸办”)、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以下简称“中新(重庆)项目”)、渝中区政府及西南政法大学、四川省律师协会等分别签订了四项框架协议,以实现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法律服务合作。

    据悉,这四项重要框架协议分别是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分别与重庆自贸办签署《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签署《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与渝中区政府及西南政法大学签署《渝中区涉外法律服务示范高地合作框架协议》、与四川省律师协会签署《共建川渝律协合作交流机制,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框架协议》等四项重要框架协议。

    据市律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成立后,双方将定期组织开展重庆自贸试验区内的企业法律服务工作研讨,积极推广服务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还将合作建立重庆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人才库,共同做好律师的选聘、审核、推荐和服务监督工作,打造满足重庆自贸试验区法律服务需求的律师专家队伍。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 作为长江上游之地,此次签订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框架协议,将重点就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沿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一体化市场体系建设、建设向西开放国际大通道、加强长江生态环境建设等课题组织专门研讨,提出针对性、前瞻性的法律政策建议,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聚智献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