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为迎接“智博会” 主城灯饰旧貌换新颜 大桥灯饰专项整治现成效
  • 为迎接“智博会” 主城灯饰旧貌换新颜 大桥灯饰专项整治现成效

    时间:2018-08-21 18:54:5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大桥灯饰图片 市照明局供图

    华龙网8月21日16时讯(记者 董进)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8月23日到25日在重庆举行,记者今(21)日获悉,为迎接智博会,重庆市照明局一直“在行动”,多措并举确保高温汛期功能照明运行平稳。

    修复高杆灯 市照明局供图

    7-8月正值高温汛期时节,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多,极易引发设施病害、导致设施故障。市照明局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加大设施巡查力度、实施快速反应修复,实现维护管理的“快进快出”,保障高温汛期下市管照明设施的平稳有序运行。不仅密切跟进气象部门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预报情况,根据设施设备情况迅速做出预判,适时启动应急预案。还主动出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重点排查整治设施防雷接地系统、灯杆灯具安装稳固程度和易受滑坡、泥石流威胁的变配电设施等,防止因大风暴雨造成灯杆倒伏或设施漏电伤人等情况发生。

    排查照明设施故障 市照明局供图

    同时自7月以来,市照明局采取了全面排查、集体攻坚、分类整改等多种方式,先后对15座大桥、15艘趸船灯饰进行专项整治。尤其是在整治已接管大桥灯饰的基础上,保证灯饰整体效果,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与施工单位一起对在质保期内的大桥灯饰进行维护整治。截至目前,大桥灯饰专项整治取得初步成效,鹅公岩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嘉华大桥、石门大桥等一座座大桥又焕发出新的风采,并与山、水交相辉映,体现出山水之城的美丽和魅力。

    而为了营造“智博会”会议气氛,市照明局还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在渝航大道北段、机场路全线、九滨路、沙滨路、嘉滨路、南滨路等重要路段设置灯杆道旗合计1362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