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盲妻赌气出走再重逢 盲人丈夫三声“阿宝”消前嫌
  • 盲妻赌气出走再重逢 盲人丈夫三声“阿宝”消前嫌

    时间:2018-08-21 18:54:5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与盲妻重逢,杨某快速给了妻子一个拥抱。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0日18时讯(记者 张勇)坐在警车里寻找盲妻,同为盲人的杨某心里五味杂咋。他焦急,他后悔,埋怨自己当初不该嘴上不饶人。夜色中,民警开着警车成功找到了人,杨某径直走下车,他一边焦急地拄着盲杖行走,一边连连呼唤“阿宝”。直到摸到妻子就在眼前,杨某脸上这才露出孩子般的微笑。虽然没有道歉,但两个人的手紧紧牵在一起,谁也不想分离。

    杨某与盲妻李某都是重庆人,现居重庆市沙坪坝区学府悦园公租房。8月14日晚上,夫妻俩因为换工作的事情发生了分歧,继而产生争吵。22时许,妻子李某赌气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

    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杨某出门寻找。然而,身为盲人不知道到哪儿寻找,妻子又不接电话。8月15日凌晨1时10分许,杨某只能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以后,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丰文派出所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报警人杨某所在的位置帮忙寻人。虽然,民警成功与李某取得了联系。但是,李某身为盲人,却不知道自己所处的具体位置。

    杨某紧紧牵着李某的手,准备上警车。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她只知道自己离家出来以后,乘坐271公交车离开了学府悦园,然后在中途下了车,走到了一个轻轨站,目前在一个公厕旁。因为周边没有任何人可以询问,所以她无法说出具体地址。”民警一边告知李某,若有路人经过,务必询问清楚具体位置,一边驾车带着杨某沿271公交车线路寻找。

    寻找的过程中,杨某坐在警车后排,心里五味杂咋。他焦急,他后悔,时不时埋怨自己当初不该嘴上不饶人。

    1时32分,民警成功在陈家桥轻轨站附近的公厕旁边找到了李某。当民警告知杨某找到了人,并帮忙打开车门时,杨某径直走下车。他一边焦急地拄着盲杖行走,一边连连呼唤“阿宝”。直到在民警的引导下,杨某成功摸到了妻子的手,确定妻子就在眼前,他的脸上这才露出孩子般的微笑,快速给了妻子一个拥抱。

    虽然,夫妻俩都没有道歉。但是,他们的手紧紧牵在一起,谁也不想分离。在妻子李某迈上警车的那一刻,杨某甚至特意用手替李某挡了一下车门,防止碰头。

    最终,民警将夫妻二人成功送回了家里。两口子表示,以后遇事一定好好商量,不再争吵,通过自己努力把日子过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