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电视剧《重庆谈判》本月开机
  • 电视剧《重庆谈判》本月开机

    时间:2018-08-14 18:25:01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本报讯 (记者黄琪奥)8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化委获悉,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演艺集团等单位共同出品的40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重庆谈判》,将于8月28日在重庆两江国际影视城开机。

    据了解,电视剧《重庆谈判》主要讲述了1945年抗战胜利之后,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共领导人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高举和平、民主、团结的旗帜,到重庆与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这段历史。该片将由曾执导过《阳光下的法庭》等多部作品的陈立军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张险峰担任编剧,演员王霙在片中饰演毛泽东,郭伟华、马晓伟分别饰演周恩来和蒋介石。

    “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作,《重庆谈判》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戮力同心、艰苦奋斗的理想之美、崇高之美和信仰之美。”市文化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借《重庆谈判》的创作和拍摄,提升对重大剧目的研讨水平,推动重庆文艺创作从“高原”向“高峰”迈进。

    据了解,该电视剧将于今年12月初完成摄制工作,2019年3月完成全部后期制作,2019年国庆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