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民营企业老板重庆创业爱车被盗 江津警方16小时寻回
  • 民营企业老板重庆创业爱车被盗 江津警方16小时寻回

    时间:2018-08-14 18:24:1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寻回车后,民警仔细勘察找线索。警方供图

    华龙网8月14日17时40分讯(记者 阙影)外省男子田先生到重庆江津创业,不料才短短10天时间,自己的爱车便不见了。近日,江津警方细致调查连夜寻找,经过16小时不懈努力,终于将田先生的爱车寻回。

    今年43岁的田先生是贵州人。今年1月,田先生拿出6万余元首付,以按揭方式购买了一辆总价18万左右的SUV轿车。

    8月1日,田先生驾驶爱车从贵州来到500多公里外的重庆江津区龙华镇,开办了一家石场,经营石材雕刻生意。8月10日,田先生像往常一样驱车赶到石场工作,当天下午却发现车子不翼而飞,向江津龙华派出所报了警。

    接到民营企业主的报警,龙华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程祯平立即率民警着手调查此事。得知车子的钥匙就在田先生身上,另一把钥匙在家中也并没有失窃后,经验丰富的程祯平感觉事有蹊跷。他首先安慰田先生不要着急,承诺必将尽全力寻找。田先生却苦笑不语,叹道:“哪有那么容易啊,多半是找不回来了……”

    程祯平告诉田先生,要有信心。随后他赶到现场进行查看,但由于石场地处偏僻、没有监控,这给找寻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程祯平带领民警用“笨办法”开车在周围连夜寻找,以案发地为圆心,不断扩大搜索半径,但却毫无收获。

    在找寻过程中,田先生提到,因是按揭购买,担保公司应该会在车上安装GPS。程祯平立即抓住这一线索,第二天一早便同田先生一起赶往重庆汽博中心,找到担保公司,查询车辆的GPS数据。因GPS数据后台在上海,查询过程颇费波折。当天上午9时,随着数据回传,程祯平发现车辆最后在龙华镇隆兴寺处熄火。

    程祯平又马不停蹄地赶回辖区,以数据显示地点展开搜索,终于在11日11时,在隆兴寺附近一块平地处找到了田先生的爱车。

    看到自己熟悉的爱车,田先生终于露出了笑容。车辆钥匙没丢,车是怎么被开走的呢?据田先生回忆,因该车的发动方式是一键点火,很有可能是自己停车后忘记熄火,导致车辆在未熄火状态下依然可以前进。目前,究竟是谁开走了这辆车,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在停车时,注意按照规范操作,确认熄火、锁车后再离开,避免财物损失。此外,偷开、偷盗机动车的行为是违法行为,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试法,如发现有车原地怠速,可通过车上电话等方式及时提醒车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