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连手机都不用带 记者体验重庆社区超市“无感支付”
  • 【智博会】连手机都不用带 记者体验重庆社区超市“无感支付”

    时间:2018-08-11 19:19:5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9日21时5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实习生 唐李琳 张静)不用排队不用刷卡,甚至不用掏手机扫二维码,抬抬头刷个脸就可以结账,这样轻松便捷的购物环境你想体验吗?在身边的社区小超市就可以。今(9)日,记者来到渝北区某社区超市,体验了一把无感支付。

        下午,记者来到渝北区金科天湖美镇社区附近的“天康超市”,在超市入口处,抬头看一眼摄像头,即可被放闸进入。记者挑选了一瓶水,走过结算通道,通道两侧的检测设备自动识别商品并生成订单,一旁的屏幕显示出价格,随后,在出口结账处,记者再次抬头看摄像头,系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确定身份后,便自动从绑定银行账户中扣款。

        无需排队,无需扫描商品条码,无需刷卡,甚至连手机也不需要,整个购物过程轻松自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结算支付过程最快仅需5秒。

        这家超市是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分行在银行界首创“无感支付”的体验点。据该行金融科技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其无感支付只针对持有农行银行卡的用户,其他银行卡用户需在结算台进行扫码。未购物的情况下,客户走入结算通道处,系统将自动打开道闸放行。

        该负责人介绍,无感支付运用了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及移动快捷支付等高新技术,其目的在于优化客户消费体验,不断提升金融科技服务水平。

        据了解,除了打造无感支付体验点,农行重庆分行还会将金融科技应用到更多场景,重点打造智慧校园、智慧旅游和智慧医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