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阿里云将发布物联网平台 助推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 【智博会】阿里云将发布物联网平台 助推重庆制造业转型升级

    时间:2018-08-11 19:19: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2018重庆云栖大会将亮相首届智博会。资料图片

    华龙网8月10日16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邱小雅)今(10),记者获悉,8月24日,2018重庆云栖大会将亮相首届智博会。在本次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即将针对工业领域发布一款重磅物联网平台,助推重庆加快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升级。本次大会将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汽车产业升级等领域。

    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工业城市,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电子信息产业与汽车产业发达。首届智博会携手云栖大会,将有力促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要素在西部地区形成聚集,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作为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正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持续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发展。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物联网平台可以帮助80%的中小企业及制造企业获得巨大效益,降低20%以上的开发成本与时间。目前,该平台已经在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细分行业实现场景化的应用,重庆两企业作为标杆案例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本月初,阿里云在智能制造领域还发布了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工厂车间可以通过ET大脑的分析能力来提升效率和精密工艺,将项目实施周期从过去的 6 个月缩短至最低 6 天。阿里云已经在城市、工业、零售、金融、汽车、家庭等多个场景推出了ET大脑等“产业AI”方案。

    事实上,重庆各行各业在不少领域已经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开始了创新升级,包括智能网联汽车、AI养猪、金融云、新外贸、航空大脑等。

    据了解,此次重庆云栖大会还将涉及农业、汽车、新零售、钢铁产业等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及重庆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业大赛等,并设置了相关专场论坛,诸多业内人士将就行业热点、新兴技术展开讨论。想近距离倾听互联网大咖探讨智能产业发展吗?市民可以点击网址进行报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