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乘客招停后却说不认路 “的哥”拒载被查
  • 乘客招停后却说不认路 “的哥”拒载被查

    时间:2018-08-11 19:17:5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11日11时45分讯(记者 刘艳)作为土生土长的渝中区人,乘客要到市急救医疗中心,“的哥”丁某却称不认识路。今(11)日,重庆交通执法直属支队通报,“的哥”丁某因拒载被查处。

         9日15时43分,交通执法人员在渝中区菜园坝周边巡查时,发现有两名乘客招停了一辆车牌为渝B59T**的巡游出租车,和驾驶员交谈之后却没上车。怀疑这辆出租车拒载,执法队员上前表明身份后对该车进行检查。

         经询问,这两名乘客是外地人,当时准备打车到位于渝中区健康路的市急救医疗中心。可驾驶员丁某称不知道这个医院在哪,不认识路,准备驾车离开。

        “驾驶员对某一个地方不熟悉也是有可能的。”执法人员说,可当他们对丁某询问时,发现他就是渝中区人。而且市急救医疗中心也有七八十年历史了,驾驶员说却不知道这个医院在哪,说不过去。根据以往经验分析,驾驶员可能是觉得乘客目的地太近,嫌是“小业务”而不愿搭载。

         鉴于在乘客招手主动停车并询问乘客目的地后,仍拒绝提供服务,丁某拒载违规行为成立。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出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对于拒载行为,丁某将面临诚信考核计10分以及行政罚款的处罚。

         “主城区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实行诚信考核计分制,一名驾驶员的诚信考核如计满20分,将回炉再培训,经过严格考核合格后才有再次就业机会。”执法人员提醒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守法营运、文明服务。市民打车如遇违规行为,可拨打电话(023)96096投诉维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