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巨头来打卡:云栖大会亮相智博会 ET大脑助力“智能重庆”
  • 【智博会】巨头来打卡:云栖大会亮相智博会 ET大脑助力“智能重庆”

    时间:2018-08-09 20:07:2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8月7日21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记者 邱小雅)今(7)日,记者从智博会承委办获悉,作为首届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2018重庆云栖大会将于8月24日在首届智博会期间召开。会上,备受关注的阿里云工业互联网平台也将发布。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点击活动网址报名参加,近距离听互联网大咖畅谈“驱动数字中国”。

    重庆有“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称号,是全国最重要的工业基地之一,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隆重举行,首届智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智博会携手重庆云栖大会等系列活动,将有力促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要素在西部地区形成聚集,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作为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阿里云正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持续促进中国制造业转型发展,在城市、工业、零售、金融、汽车、家庭等多个场景推出ET大脑等“产业AI”方案,并通过阿里云服务于各行各业。本月初,阿里云就发布了ET工业大脑开放平台,工厂车间可以通过ET大脑的分析能力来提升效率和精密工艺,将项目实施周期从过去的 6 个月缩短至最低 6 天。

    本次重庆云栖大会将以“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农业、汽车产业升级等,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作为首届智博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本届2018云栖大会·重庆峰会上,阿里云在智能制造领域也将有大动作,借助物联网、AI、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推动重庆工业企业加快产业转型和技术创新,形成智能设备互联、智能计划排产、智能生产协同、智能质量控制等多方面能力。

    事实上,在重庆,不少领域已经享受到了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技术红利,包括智能网联汽车、AI养猪、金融云、新外贸等,比如重庆的盼达用车就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提升汽车分时租赁效率。

    除了打造“智能重庆”,阿里巴巴还在加快和重庆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目前,阿里巴巴已与重庆9所高校合作,包括开设重庆大学阿里云大数据学院、3年内培养3000名智能产业人才等,为重庆“新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支持。

    此次重庆云栖大会还将涉及农业、汽车、新零售、钢铁产业等解决方案和产品,并设置了相关专场论坛,诸多业内人士将就行业热点、新兴技术展开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