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网易在重庆扩仓打造智慧仓储 未来海淘或实现当日达
  • 【智博会】网易在重庆扩仓打造智慧仓储 未来海淘或实现当日达

    时间:2018-08-09 20:07:1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网易重庆二号仓项目正式投用,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快速的物流体验。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8月8日14时3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重庆市民海淘越来越方便,未来还可能实现上午下单、下午收货。今(8)日,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举行网易考拉重庆二号仓开仓仪式,这标志着网易重庆二号仓项目正式投入使用,网易考拉全线进口商品将为重庆市民带来更加快速的物流体验。

        消费需求旺盛 网易在重庆扩仓打造西南分拨中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网易重庆二号仓项目位于重庆保税港区空港功能区,建筑面积3.2万㎡。项目投产后能实现日均2万单、年最大产能1000万单的产能目标。

        “之前一号仓的面积是一万多,现在扩充了三倍。之所以扩仓,也是因为重庆这边的增长速度很快,一号仓不能满足西南区域的旺盛需求。”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还将依托中欧班列(重庆)大通道沿线的商品荟萃及运输便捷的优势,打造跨境电商欧洲商品集散中心和中西部中心仓,通过重庆辐射四川、云南、贵州等西部九省,以实现干线直达快速配送,第一时间将商品送至消费者手中。

    工作人员对进口商品“扫码取货”。记者 李文科 摄

        全品类布局重庆 未来计划推出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

        据悉,二号仓投用后,网易考拉全品类都会布局重庆。“未来,我们将在现有母婴、彩妆产品的基础上,引入网易考拉全线产品入驻网易2号仓,进一步丰富轻奢产品、家居个护、营养保健、手表配饰、服饰鞋靴等品类,切实满足市民的需求。”项目负责人表示。

        品类补全后,对重庆及西南地区用户来说,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发货速度的提高,“我们还在跟网易考拉共同努力提供当日达和次日达服务,力争实现用户上午下单下午收货,当晚发货次日收货。”项目地服运营方——重庆保税港区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港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挺说。

        智能化仓储 单位作业效率上升50%

        值得一提的是,打造智能化仓储,也是网易考拉重庆仓的一大亮点。记者在仓库看到,工作人员每人手持一个PDA(手持终端),正在娴熟地录入信息。“全仓采用网易泰坦WMS(仓储管理)系统以及PDA,能实现与网易考拉前台销售系统无缝链接以及数据传输实现无纸化作业。而且,以前快递称重都是人工,以后会在流水线上自动称重,货物不需停留,实现动态称重,能极大地提高效率。”

        此外,网易预计将在今年双十一前投入使用智能流水线作业系统和物流分拨系统,届时单位作业效率较传统作业方式有望上升50%以上。

    工作人员通过扫码取货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并提高了效率。记者 李文科 摄

        “一站式”服务 专业化水准已达全国一流水平

        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在重庆落地以来,感受到重庆的服务环境特别好,尤其是重庆合作方港腾公司的反应速度很快,二号仓的建成仅用了80天左右。

        作为重庆跨境电商首批试点企业之一,港腾公司是重庆保税港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业从事保税仓储运营的国有企业,同时也是两江新区直属国有企业中唯一专业从事保税仓储业务的特殊监管区内企业。

        目前,保税港区自有地服系统已达到48小时口岸提货入区,24小时入区申报,24小时完成上架销售,24小时订单出区,发货准确率99.99%、库存差异率0.02%的行业领先服务标准。此外,由菜鸟仓设立的60个双层打包线体,3台自动开箱机,4+1物流分拨设备和网易仓设立的40个双层打包线体,较传统仓库效率提升70%,日均设计产能最高达50万单,运作效率在全国跨境电商仓库中位居前列。

        仅今年上半年,保税港区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3.12亿元,同比增长约97%,占比全市总量的近60%,位列全市各版块第一。

        随着近年来跨境电商巨头的陆续入驻,保税港区已成功引进包括阿里巴巴菜鸟、唯品会在内的国内32家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保税+跨境电商”模式吸引力逐步彰显,以跨境电商“巨头”为主引擎,带动中小跨境电商企业集群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将进一步稳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