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斯威再换新帅 保级?小克鲁伊夫:是,绝对地!
  • 重庆斯威再换新帅 保级?小克鲁伊夫:是,绝对地!

    时间:2018-08-09 20:07: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约尔迪·克鲁伊夫将执教重庆斯威,他也成为本赛季球队的第三任主教练。 记者 刘嵩 摄
    小克鲁伊夫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刘嵩 摄
    从今日起,小克鲁伊夫将挂帅重庆斯威足球队,带队继续征战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 记者 刘嵩 摄
    重庆斯威官宣新帅海报。俱乐部供图
        华龙网8月8日15时讯(记者 苏桢淇)在上轮艰难逼平北京人和后,重庆斯威在中超积分榜上已经落到倒数第三位,只比倒数第二名多2分。如何将球队拉出保级泥潭?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今(8)日官宣,与荷兰籍主帅约尔迪·克鲁伊夫(Johan Jordi Cruijff)签订工作合同。从今日起,约尔迪·克鲁伊夫将挂帅重庆斯威足球队,带队继续征战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
    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 刘嵩 摄

      足坛名宿之子执教重庆斯威 曾出任多年体育总监

    资深球迷可能对新帅的父亲更为熟悉,已故世界足球巨星克鲁伊夫正是约尔迪·克鲁伊夫的父亲。出生名门的小克鲁伊夫在球员时代司职中场,曾效力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曼彻斯特联足球俱乐部、阿拉维斯足球俱乐部、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等多家球会,也曾在1996年欧洲杯前后入选荷兰国家队,并出场9次。

    在职业生涯的后期,小克鲁伊夫效力于马耳他联赛瓦勒塔足球俱乐部,并兼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和主教练。此后,小克鲁伊夫开始担任体育主管的职位,先后在塞浦路斯联赛的拉纳卡AEK足球俱乐部、以色列特拉维夫马卡俱乐部任体育总监。在特拉维夫担任体育总监的6个赛季中,克鲁伊夫让10年未尝联赛冠军的老牌劲旅斩获联赛三连冠以及三连亚军,使球队保持了相当的竞争力和战斗力。

    今日,俱乐部官宣小克鲁伊夫将执教重庆斯威,他也成为本赛季球队的第三任主教练。小克鲁伊夫还带了自己的外籍教练组,包括三名助理教练和一名体能教练。与上任主帅保罗·本托首次面对媒体时不苟言笑的状态有所不同,发布会上的小克鲁伊夫看起来心情不错,发布会结束后还耐心地与球迷们进行合影。

    在足球圈工作多年,小克鲁伊夫坦言,对自己的新工作非常有信心,“我曾经在全世界都有过工作,我能非常适应各种工作环境。接手重庆斯威是一个挑战,但我不惧怕,有信心能为球队带来分数。”

    小克鲁伊夫将执教重庆斯威。 记者 刘嵩 摄

      球队能否保级? 小克鲁伊夫:是,绝对地!

    目前,重庆斯威已4胜3平9负居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与倒数第二名的大连一方仅有2分的差距,保级形势堪忧。接下来,重庆斯威将面对山东鲁能、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等非常强劲的对手,如何顺利保级,球迷们非常关心。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坦言,目前球队很“危险”。“这个赛季重庆斯威开局还不错,中间也遇到了连败。”蒋立章说,现在要做的是内部不断进行反思和检讨。接下来,他会长期待在重庆,和小克鲁伊夫一起重新凝聚俱乐部的力量,“我相信,我们的实力保级是没问题的。”

    谈及选择小克鲁伊夫的原因,“沟通”似乎成为了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从上一任教练本托的身上,我们懂得了需要更容易沟通和交流的教练。”蒋立章和小克鲁伊夫沟通后,发现他情商非常高,对挑战中国足球很有兴趣,于是很快地定下新帅人选,“我们希望的主帅是能适应俱乐部长期规划的,能融入中国足球环境的。相信小克鲁伊夫可以做到。”

    显然,小克鲁伊夫也是有备而来。在确定要接任重庆斯威主帅后,小克鲁伊夫把过去两任主教练指导的所有比赛都看了一遍。发布会结束后,他就马上投入工作,直接带队开始训练。“我知道球队的现状,未来三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我将用200%的努力为球队带来改变。”对于球队的保级任务,这位新帅干脆利落地用了两个英文单词来表达:“Yes,absolutely(是,绝对地)!”

    小克鲁伊夫与球迷合影。 记者 刘嵩 摄

    回顾:一赛季换三帅 重庆斯威保级路漫漫

    去年12月,葡萄牙名帅保罗·本托接替张外龙出任重庆斯威队主帅。虽然本托曾在2012年欧洲杯率领葡萄牙杀进了四强,但在中超联赛却没能获得成功。在他带队的13场联赛中,球队仅仅拿到了14分,甚至还一度遭遇了联赛五连败。最终葡萄牙名帅成为本赛季中超第六位中途下课的主帅。

    在本托“下课”之后,重庆斯威新任代理主帅是原本的中方组教练组组长郝海涛。郝海涛代理主教练一职后,球队先客场0:5惨败广州恒大,后又在主场3:4不敌保级对手贵州恒丰,联赛第16轮球队终于凭借塞巴的进球1:1扳平北京人和,但三场比赛2负1平丢10个球的战绩让球队继续滑向降级深渊。

    随着小克鲁伊夫入主球队,重庆斯威迎来本赛季的第三位主帅。小克鲁伊夫能否能用他的执教理念和能力带领重庆斯威走出低迷困境?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