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沙区设立城管执法护学岗 让孩子上学放学更放心
  • 沙区设立城管执法护学岗 让孩子上学放学更放心

    时间:2018-06-22 15:11:3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护学岗。沙区城管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护送学生过马路。沙区城管执法支队

        华龙网6月21日13时20分讯(记者 董进)记者今(21)日了解到,重庆市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从6月1日起,在沙坪坝区树人小学、育英小学、儿童艺校、高滩岩小学周边开展“城管执法护学岗”活动,为学生们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上下学期间,小学校园周边环境嘈杂、交通堵塞,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辖区大队每天在上学放学期间,在共建学校周边开展护学行动。在小学校园附近红绿灯或斑马线路旁设置护学岗点,每个岗点设置1名岗点负责人和4—6名队员及文明劝导志愿者,指引校园周边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斑马线。

        同时,沙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也加大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力度,严查校园周边商业噪音、乱派发、乱停车、占道经营、跨门经营等问题,为师生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

        “我们将不定期的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还计划进校园开展讲文明爱卫生宣讲活动,发动青少年关心并支持城市管理工作。”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将联合全区各领域形成合力实现“大城众管”,推动城市品质持续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