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假结婚证假房产假工程 他“骗婚”生下儿子还骗走一家人上千万
  • 假结婚证假房产假工程 他“骗婚”生下儿子还骗走一家人上千万

    时间:2018-06-22 15:10:1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刘某伪造的假结婚证。警方供图

       华龙网6月21日17时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南岸区南滨路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男子刘某,他用假结婚证、假房产证、假工程骗得杜女士和他“结婚”生子,还骗了杜女士家人上千万,直到最后债台高筑,谎言也再也圆不下去,他才向杜女士及其家人坦白。

        谎言一:成功人士财力雄厚 已离婚

        杜女士是一名单身妈妈,有个女儿,在南岸区一家酒店当经理。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在酒店用餐的顾客刘某。能说会道的刘某给杜女士留下了好感,两人互相留了电话,成了微信好友。

        几天后,心情不好的杜女士发了一条朋友圈诉苦,刘某很快就发来关切的询问,双方关系开始升温。在聊天中,杜女士得知刘某兼任了好几个公司的老总,主要做工程项目投资、放贷等工作,家庭条件也不错,父母都是高管。翻看刘某的朋友圈,不是晒名表豪车,就是他接洽各种大型工程业务的照片,杜女士对刘某的好感倍增。

        刘某告诉杜女士,因前妻无法生育,所以他已经离婚。两人开始交往后不久,刘某就送了一辆奥迪轿车给杜女士,让杜女士对刘某的“财力”更加深信不疑。当商量结婚时,杜女士提出要见刘某的父母,刘某称父母已移民国外,不方便回来。去民政局登记,刘某又说有熟人,不用走程序就能拿证。这些话,杜女士都信了。而刘某也真的拿着两人的“结婚证”回了家。

    刘某伪造的假房产证。警方供图

        谎言二:关系多可介绍工作 工程多可投资

        “结婚”后,为了让杜女士相信自己不仅钱多,还有能力,刘某给杜女士和她的女儿分别办了“北京户口”,还给杜女士换了一辆百万级别的豪车,以及一套位于南滨路的豪宅。

        刘某的“大手笔”不仅俘获了杜女士的心,也很快获得了杜女士家人的好感和信任。听说杜女士的弟弟想换工作,刘某主动提出帮忙,称自己能找到关系,介绍一份“条件优厚”的工作。于是,为了让刘某去打点关系,杜女士的弟弟给了刘某20万。杜女士的姐夫也找到刘某,想从成都回到重庆工作,刘某也答应了。

        刘某还自称手上有不错的工程项目,投资能赚大钱。以为丈夫马上能回到重庆工作,于是,杜女士的姐姐卖掉了成都的房产,将上百万的房款全部给了刘某。为了“回报”杜女士姐姐的信任,刘某还将“名下”一套房产让给杜女士的姐姐一家住,并称可以随时过户给他们。

        刘某的“豪气”再次震住了杜女士一家,完全放下戒心,纷纷投资其所谓的“工程”。而为了圆谎,刘某将骗来的钱以利润和分红的方式返还了部分给他们,让他们可以再次“投资”更多的钱给自己。

        不久,杜女士为刘某生下了一个儿子,本该幸福的一家却因为无法再维系的谎言而陷入困境。杜女士的姐夫和杜女士的弟弟迟迟等不到工作,开始起疑,杜女士也逐渐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情况。而刘某因为越堆越高的债务,也渐渐感到周转困难。

        在杜女士的再三追问下,刘某承认自己虚构了一切。他并非成功人士,只是一名普通的公司销售人员;他的父母也不是高管,只是普通工人;他并没有离婚,离婚证是假的;他的房产,其实是租来的,杜女士看到的房产证是假的;他手上的工程也是虚构的,杜女士家人的投资款都被他用来维持自己“成功人士”的形象挥霍一空。

        真相对于杜女士而言犹如晴天霹雳,她只好选择报警。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据警方初步调查,刘某的诈骗金额已超千万,至今他欠下的债务仍有数百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