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束 30个项目进入决赛
  • 重庆·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结束 30个项目进入决赛

    时间:2018-06-22 15:09:5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21日17时15分讯(记者 张勇)传统的梨膏、稻蟹共生的产出模式、保证新鲜的富硒大米……6月20日至22日,重庆·京东2018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于在渝东北、渝东南、重庆主城区三个赛区举办复赛,近100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个将入围决赛。

        穴盘草莓苗、手工制作梨膏 参赛项目亮点多

        据了解,6月20日起,组委会先后在黔江区、奉节县举办复赛分赛区比赛。21日至22日,主城赛区46个项目进行复赛。比赛现场,涵盖旅游农业、生态农业、农特产品、农业加工、农产品流通、新农村建设、农村电商等方向的参赛项目表现出色,比赛分数相差甚微。大赛组委会力争为每一个优质项目提供支持,研究决定特将决赛晋级名额扩大至30个。

        6月21日,记者在主城赛区复赛现场看到,重庆新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代表携带着特色穴盘草莓苗现身。他介绍,这种草莓苗减少了相互间病虫害的传播,又减少了小苗间营养的争夺,育苗质量高,空中栽培和精准滴灌技术提高草莓质量。“再把农业与旅游结合,加入特种锦鲤养殖,搭建乡村观光旅游生态基地,给游客不一样的感受”。

        而重庆梨膏商贸、重庆稻梦空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带来的参赛项目也各具特色,分别在手工制作梨膏、稻蟹共生模式、富硒大米保真保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创意。

        现场指导、专家打磨 农业创业怎么做

        重庆·京东 2018 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重庆市农业委员会、市商务委员会、市中小企业发展指导局、团市委等共同主办,目前正在进行复赛。

        6月22日,待主城赛区复赛现场项目路演完成后,专家将一对一指导项目,梳理各个项目的商业模式,并提出发展方向。

        重庆农业电子商务产业联盟首席顾问沈红兵表示,农业作为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农资产品的物流成本和推广成本都很高,在互联网+农业兴起的当下,诸多企业仍然处于不断探索的阶段。

        在这一阶段,沈红兵建议,因为农业创业回收周期长,所以农业创业者首先要坚持。其次,农业创业团队要具备多种能力,比如种养殖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内部管理能力,电商思维等。“注重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挖掘和扩展、农业种植技术的引进、研发和创新、服务和农产品质量保证,提高农业气候灾害,抗风险能力”,并希望个体农业创业者聚集一些周边企业抱团发展。

        复赛后,30个入围团队将进行决赛,争取奖金和相应扶持政策,优秀团队还有机会参与游学活动,通过电商的系统知识培训、成功企业的分享,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