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讲情怀、记乡愁 重庆首批乡村规划师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 讲情怀、记乡愁 重庆首批乡村规划师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8-06-22 15:09:1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21日17时20分讯(记者 王玮)青年规划师下乡,了解乡村实情,参与乡村规划编制,助力乡村振兴。今(21)日重庆市规划局组织召开了规划师下乡试点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正式启动规划师下乡工作。

    据介绍,市规划局会同相关区县规划部门在局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中,择优选派了首批9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青年规划师,派驻到相关试验示范区县重点乡村,协助开展乡村规划工作。

    派驻到相关试验示范区县重点乡村的青年规划师,其主要工作职责:一是指导试验示范区县重点镇、乡、村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调查了解镇、乡、村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三是参加相关区县乡村重要建筑设计项目审查、专业技术培训等学术类咨询交流活动;四是挖掘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历史文化价值,推动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及合理适度利用;五是按照全市乡村振兴试验示范要求,完成其规划的相关工作。

    作为首批下乡的规划师,重庆市规划局区县重要地区城市设计办公室工作人员马华伟说,这次下乡是自己主动请缨的。“我从小生活在农村,对农村有一份难得的情怀。”出生于湖北襄阳的马华伟告诉记者,虽然离开农村很久,但是一直想要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农村做些什么,所以这次的机会他很珍惜。

    “带着思考下去,带着问题回来。”马华伟表示,自己此行也将通过深入奉节的农村、了解实情,从而发现农村存在的问题以及农民的所需,对今后的乡村规划编制起到科学的指导作用。

    首批乡村规划师服务期为三个月,期满后,将根据规划师下乡试点推进情况结合实际需要,进一步面向社会和高校征召乡村规划师,逐步建立完善覆盖全市的乡村规划师机制,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