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焦军博会】重庆机电集团多款军民融合新品亮相军博会 NBC侦察车等可应对核生化事故
  • 【聚焦军博会】重庆机电集团多款军民融合新品亮相军博会 NBC侦察车等可应对核生化事故

    时间:2018-06-22 15:08:3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机电集团展位展出的高层消防灭火无人机。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6月21日21时04分讯(记者 伊永军)第九届国际军博会于今(21)日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各种大国重器和“燃爆”的武器装备令到场观众大开眼界。重庆机电集团所属军工产业集团作为重庆市地方军工企业代表携多款军民融合新品,与十一大军工央企同台亮相,带来的NBC侦察车、核应急箱组、反恐维稳指挥车等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此次重庆机电集团携其军工产业集团展出以所属西计、建安和军通三家企业为主体,重庆机电股份所属智能制造、水泵、气压公司三家企业为辅。展出军民融合展品涵盖核应急监测、应急通信与指挥、核应急处置三大类,参展展品以NBC侦察车、核应急箱组、反恐维稳指挥车为代表。

    记者了解到,NBC侦察车用于遭遇核生化袭击后,快速、大面积执行核生化侦察任务,为部队自我防护、规避沾染、消除危害和指挥决策及核生化防护提供依据,提升部队核生化侦察体系的作战效能。平战结合,和平时期可用于核生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重庆军工产业集团展出的水上辐射在线监测系统。记者 李文科 摄

    反恐应急指挥车将军用通信与指挥技术、系统集成技术应用于反恐领域,具有通信可靠、指挥智能、决策快速、应用灵活等特点,可有效提升在抢险救灾、应急反恐等条件下的指挥决策与通信保障能力。

    此外,军工产业集团展出的核应急箱组,能够为核化应急救援工作快速准确地查明有害物质性质、种类、强度(浓度)和危害范围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核应急箱组主要用于核化事故应急救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等行动任务,目前已被国家核应急救援队采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