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百姓故事》后续:华龙网报道引央视关注 全国媒体联动帮77岁老人“寻找三妹”
  • 《百姓故事》后续:华龙网报道引央视关注 全国媒体联动帮77岁老人“寻找三妹”

    时间:2018-06-22 15:07:1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蔡世英寻找女儿“三妹”已经38年了。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6月22日6时讯(记者 周晓雪)“我已经等了38年了,我不怕死,只是怕死了之后'三妹'找不到回家的路……”昨(21)日,华龙网重点栏目《百姓故事》报道《视频丨亲人都走了,老房易主了,她却不肯离开,只为了——一场持续38年的等待》一经发布,引发广泛关注,不但全国多家媒体加入了#寻找三妹#的联动,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编导也已经主动进行了联络。

    蔡世英这一生,一半时间在等待。女儿谭言每走丢那年她39岁,现在77岁,38年来,儿女搬走了,老屋易主了,蔡世英始终不肯离开——她说,如果搬走了,万一哪天女儿回来,找不到我怎么办?两年前,她患上肺癌。她说自己不怕死,但她怕死了便真的再也盼不回失踪的女儿……

    蔡世英寻找女儿“三妹”已经38年了。记者 李裕锟 摄

    蔡世英38年寻女的故事感动了万千网友,人民网、凤凰网、搜狐网、腾讯网等40余家网站对华龙网报道进行转发,华龙网、“重庆”客户端全媒体平台的浏览量也超过了40万。网友@jwwf留言说:“泪目,等了38年,青丝都变成了华发……”网友@小胖子摸肚子L说道:“孩子是母亲一生的牵挂,无论你身在何方,依旧是母亲最牵挂的存在。希望奶奶早日找回自己的孩子。”大家都纷纷加入寻人队伍,希望蔡婆婆能早日和女儿见面。

    令人欣慰的是,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编导看到蔡婆婆的故事后,主动与宝贝回家网站进行了联络,有意帮蔡婆婆寻找女儿、进行报道。网易、大众网、红网、齐鲁网等网站也加入了寻找三妹的联动当中,一起将蔡婆婆寻找三妹的故事在各地传播开来,希望能寻到一丝线索。

    文具盒是三妹走丢后,蔡世英还保存着的唯一物件,她总是捧在手里一遍又一遍地看。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记者将持续关注蔡世英寻找女儿的进展。

    如果你有和“三妹”相关的任何信息线索,请联系我们(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