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逛军博会 “大国重器”触手可及
  • 逛军博会 “大国重器”触手可及

    时间:2018-06-22 15:06:5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22日0时讯(记者 伊永军 李文科)国家的安全和发展离不开高精尖的武器装备作为保障。6月21日,第九届国际军博会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辽宁舰”“4500米载人潜水器”……这些平时听过但没见过的“大国重器”就展现在了我们眼前,通过近距离接触,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国家科技力量的日益强大。

    主持语:各种“燃爆”的武器装备让我们感到热血沸腾的同时,也更加点燃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装备强则国强,大国重器承载着国人梦想。作为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此次前来展出的辽宁舰模型长3米,宽0.85米,高0.4——0.6米,甲板上搭载的飞机、雷达、天线等模型一应俱全。

    随着无人技术和装备的不断进步,无人机、无人车将在未来战争城市作战中扮演重要角色。本次军博会上“无人装备联合行动”动态演示,就是以城市作战中建筑物围攻行动为背景,运用多种空地无人装备模拟演示,展现未来战争中无人装备与作战人员紧密配合的新战术,实现精确侦察、精确攻击、精确评估、精确补给,大幅度提升战斗效能、减少人员伤亡。

    中型高机动反恐防雷车主要用途是保护乘员在受到地雷、路边炸弹和轻武器袭击时免受伤害;用于反恐防暴、武装巡逻、战场救护等。

    这款手机很任性,能弯曲!它是由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一款石墨烯柔性屏手机,屏幕可弯曲,可以戴在手上。由于石墨烯的电阻率比传统材料电阻率更低,所以,石墨烯显示屏触控起来更加灵敏。

    靶机作为射击训练目标的一种军用飞行器,可利用遥控或者是预先设定好的飞行路径与模式,于军事演习或武器试射时模拟敌军之航空器或来袭导弹,为各类型火炮或是导弹系统提供假想的目标与射击的机会。这种靶机由深圳一家公司研发,可多架靶机同空域同时编队飞行,使得演练更加接近于实战。

    精海一号无人艇是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发的水面无人智能测量平台。在2013年随海巡船赴南海进行了诸岛礁海域的测量和监测任务,为南海岛礁设立航海保障基础设施提供了科学依据。

    这个机器人名叫优友,身高128cm,体重60kg,线条优美,神似电影中的机械战警,外壳采用白色环保abs材料,是2017年天津全运会人工智能火炬手。它总共22个自由度,每根指头可以独立运动,手臂各具有10个自由度,可以高度自由地呈现优美的姿态。

    眼前的这辆大码的车是高机动反恐维稳应急指挥车。外观霸气,内涵丰富,它选用高机动防护型底盘,集成了卫星、软件无线电台、短波等多种通信手段,实现了应急、反恐指挥图形化,辅助决策智能化,具有机动灵活、反应快速、组网灵活等特点,可有效提升在救灾、反恐等应急状况下的指挥决策效能和通信保障能力。

    这个看起有点圆萌的是蟒式全地形车。它能够在极其恶劣的气候条件下,自由穿行于雷地、沙漠、丘陵、湖泊等地形,现已形成载重2-30吨多个吨位系列化车型,已批量配备军民用品市场,用于抢险救灾、森林消防、特种工程作业施工及军事方面。

    这个巨无霸机器人像不像电影中的变形金刚?长4.7米,宽2.4米,高2.2米,重达1吨。人可以坐在里面进行操控,指挥它行走、挥动手臂等。它是重庆永川区的一个校企合作项目,学生参与,自主研发。

    看起像飞机,通体柠檬黄的“苗条君”其实是“海燕”水下滑翔机。它是一款由天津大学自主研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无人潜航器,基于浮力驱动和螺旋桨推进相结合实现混合驱动,可长时间连续在大范围海域测量海水温度、盐度、噪声等。

    “深海勇士号”4500米载人潜水器是我国继“蛟龙号”之后,第二台深海载人潜水器,是国家863计划海洋领域“十二五”重大项目“深海潜水器技术与装备”支持研制的深海装备,此次展出的是按照1:40比例缩小的模型,有1.7米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