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备胎、水果、雨刮器……他六年换了五种藏毒方式 还是栽在渝中禁毒民警手上
  • 备胎、水果、雨刮器……他六年换了五种藏毒方式 还是栽在渝中禁毒民警手上

    时间:2018-06-22 15:06: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民警查获的藏毒工具。警方供图

    华龙网6月22日12时讯(记者 阙影)“和你们周旋了6年,最后还是栽在你们手里,你们这股劲儿,我服!”近日,在云南某边防武警卡点,一中年男子面对包围他的民警、武警,淡淡地说完,随后闭上眼睛保持沉默,他知道等待自己的将是法律的审判。男子名叫邓军(化名),是重庆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追查了6年的贩毒嫌疑人。

    6年前的一起运毒案牵出境外毒枭“军哥”

    渝中区公安分局禁毒支队最早发现毒枭“军哥”,是在6年前的一起运毒案中。

    2012年10月,禁毒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渝中区菜园坝的魏某有运毒、贩毒嫌疑。通过对魏某的侦查,民警发现给魏某提供毒品的是一名被称为“军哥”的男子,他在境外组织货源,随后通过手下马仔运回和下家交易。为了彻底打掉这条运毒通道,民警没有打草惊蛇,一直监控着魏某寻找时机。

    2013年春节前夕,魏某携妻子、女儿自驾车去云南旅游,办案民警判断这次旅游其实是为他到云南接“货”做掩护,于是民警全程跟踪。当车行至云南永胜县仁和镇附近时,魏某的车突然撞上路边水泥墩,前保险杠和受损。他将车开进了一家修理厂。

    在这里,修理工的行为引起了民警警觉。“他拿了两个轮胎放进魏某车子的后备箱,但最后没有换轮胎。”民警怀疑,毒品就藏着轮胎里。第二天凌晨,当魏某驾车行至沙坪坝收费站时,早已蹲守在此的民警将他团团围住。

    起初,自认为行事隐秘的魏某表情镇定,始终保持沉默。见状,民警二话不说,将车直接开进了修理厂。看着修理人员拆卸备胎,魏某顿时脸色惨白。民警当场从魏某车子的轮胎里查获毒品麻古净重4108.4克、海洛因净重977.1克。

    抓获魏某后,渝中警方和境外毒贩“军哥”就开始了长达6年的周旋。

    备胎、水果、雨刮器……毒贩藏毒手段花样百出

    得知“军哥”的存在后,民警随即对他展开了调查。原来,“军哥”姓邓,是重庆渝中区人,常年居住在缅甸。他自己招募手下进行运毒,还会亲自对手下进行培训,教他们如何应对盘查和跟踪,被抓后如何应对民警审讯。而在运毒过程中,他从不露面,异常狡猾。魏某被抓后,他“总结经验”,认为是手下不可靠,毒品的藏匿方法过于简单,于是重新设计运毒线路,还换了运毒方式。

    不久后,禁毒民警再次得到可靠消息,邓军的一批毒品已经到了渝中区,即将在观音桥附近交易,民警提前赶到交易地点蹲守。这次,民警看到路边有一箱“孤零零”的水果,一辆车驶来,驾驶员飞快下车将水果搬上了车。民警迅速出击,果然在一个个包裹完好的葡萄里发现了毒品。此次,民警共计查获麻古18包,净重3424克,海洛因两坨,净重666克。

    精心安排的行动再一次被渝中警方“破坏”,邓军恼羞成怒,不甘心失败的他又“总结经验”,改进了藏毒的方式。很快,他又物色到一个叫张某锋的马仔。2014年11月,邓军让张某锋开车运毒品回重庆,毒品就藏在车内的一个隐蔽处。哪知,张某锋还没到重庆,在云南边防检查站就被当地警方抓获。突然联系不上张某锋,邓军心里忐忑,他第一反应是又被渝中警方抓了。为了打探消息,他查找到渝中区禁毒支队的值班电话,假意举报,打探消息。接到电话,值班民警就识破了邓军的诡计,不动声色地表示警方会尽快调查侦办。

    无计可施,邓军又找到新马仔陈某富重新运毒,但这一次同样没有躲过渝中警方的侦查。当陈某富驾车经过重庆高速收费站时,民警将车拦了下来,从车子的传动轴里取出用黑色胶带包缠的毒品海洛因3块,共计净重684克。

    还不死心的邓军随后又策划了在车子雨刮器下面的夹层藏毒,仍然被禁毒民警“火眼金睛”识破。据不完全统计,近6年来,邓军组织的犯罪团伙被渝中警方破获毒品案件达八件,捉获嫌疑人12人,总量28余公斤。

    民警锲而不舍的追踪打击 毒枭落网感叹“服气”

    八次贩运毒品都被打掉后,邓军为躲避抓捕,“消失”了两年,但办案民警对他的追踪抓捕一刻都没有放松,数次派人前往云南边境口岸布控抓捕,但邓军躲在境外,专案民警均无功而返。

    今年元旦,办案民警突然接到线索,邓军准备入境谈一笔买卖,并解救一名被警方抓获的马仔。民警立即行动,前往云南边境布控。2月10日晚上,当邓军的车驶入边防武警卡点时,荷枪实弹的民警和武警迅速将他们包围。当得知眼前的民警正是追捕了他6年的渝中警方时,邓军叹了口气,淡淡说道:“周旋了6年,最后还是栽在你们手里,我服!”自此,经过6年的努力和坚持,一条从中缅边境到重庆的贩毒通道被渝中警方斩断。

    “境外不是法外,任你逃到天涯海角也擒你归案!”渝中区禁毒支队支队长唐继忠感触地说,同时他也奉劝那些触犯法律的人丢掉幻想,早日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