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百万市民拍重庆”今日启动 来看看市民镜头里的重庆是啥样
  • “百万市民拍重庆”今日启动 来看看市民镜头里的重庆是啥样

    时间:2018-06-20 22:23:5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重庆日报供图

    华龙网6月18日16时讯(记者 祝可)第二届“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于18日零时拉开序幕。今(18)日上午八点,在解放碑的启动仪式现场,近200名摄影师一同按下快门,用镜头记录这座城市。

    据悉,百万市民拍重庆于2017年6月18日首次举办,此次是该活动的第二届,也是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首个线下活动。

    “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在全城启动。重庆日报供图

    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由重庆日报联合重庆母城文化研究中心同举办。除了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外,在6月5日至12月31日的半年时间里,文化节还将推出“见证·重庆”大型影像展、“穿越时空”重庆历史影像城市户外展等多个主题展览与活动。

    重庆全市共有超过3000名摄影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不仅有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重庆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摄影师,也有新闻单位的专业摄影记者,还有彭世良、罗大万等重庆当地知名老摄影师,以及张坤琨、付玉娇等新锐摄影师,包括麦克斯等来自外国的摄影师也将一同参与。除此之外,不少市民也将用手中的手机加入活动。

    来自克罗地亚的摄影师麦克斯从事专职摄影师已经10多年了,妻子陈天骄是重庆人。5年前两人相识,去年8月麦克斯定居重庆。陈天骄告诉记者,两人曾都是游轮摄影师,走遍了世界很多地方,现在在重庆开了一家摄影工作室。

    重庆摄影师们背着器材爬上高楼,拍下最美的重庆。记者 刘嵩 摄

    麦克斯凌晨2点多就出门拍摄重庆。为什么选择夜晚?他说,因为在人们沉睡的时候,这座城市已经渐渐苏醒了,但这段时间却很容易被人忽视。“我在朋友的带领下,去了大溪沟菜市场,拍下了很多新鲜的食材,还有各种商贩,从视觉上来看,这些食材摆在摊位上,本身就很具有冲击力。”麦克斯表示,他很喜欢中国的饮食文化。

    据悉,作为2018重庆(国际)影像文化节的首个线下活动,百万市民拍重庆活动邀请摄影爱好者在6月18日这天在重庆拍摄和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拍摄时间从当天0时持续到24时。

    组委会还为市民提供12张重庆老照片,邀请市民在6月18日当天拍摄照片所在地点的新模样,通过新旧照片的对比感受时代发展的步伐。

    摄影师在高楼上进行摄影拍摄。记者 刘嵩 摄

    >>>新闻多一点

    投稿要求:拍摄时间必须是2018年6月18日0时至24时,拍摄内容为和重庆相关的人、事、物等。图片必须在一千万像素以上,并撰写相应的图说。请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

    截稿时间:6月19日凌晨2点

    投稿邮箱:cqrb@vip.163.com

    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各3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86名,奖金各200元;并颁发获奖荣誉证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