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今晚重庆局地有暴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 今晚重庆局地有暴雨 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时间:2018-06-20 22:23:5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阴天,摄影师在高楼上进行摄影拍摄。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6月18日17时讯(记者 董进)今(18)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阴雨天气依旧在重庆多个地区盘旋,气温也相当凉爽。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市大部地区依然是阴天为主的天气,不过局部地区夜间或将迎来大到暴雨。

    实况监测显示,昨日,重庆长寿、万盛经开区等10个区县无雨水打扰,巫溪、江津等6个区县以及主城8区(除北碚)也只出现了不足1毫米的微弱降水,受阴天为主天气影响,昨日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在22-25℃之间,天气十分凉爽舒适。

    今天重庆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截至15时,降雨最猛的开州累计降雨量41.4mm,只差8.6mm达到暴雨级别,城口以28.3mm大雨排名第二,云阳12.2mm中雨排名第三。受阴雨影响,截至15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在22-26℃之间。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预计今明两天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32℃,主城最高气温将难超30℃。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全市大部地区阴天为主,依然适宜出游,但外出最好是带上雨伞,以防被阵雨突袭。另外,由于巫山等东部个别区县或有强降雨来袭,提请相关部门做好相关防范措施,以免城市内涝、山体滑坡等灾害的发生。

    未来两天天气: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长江沿线以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阵雨转阴天。大部地区气温18~32℃,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区:小雨转阴天,24~30℃。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东南部中雨到大雨,中西部阴天转阵雨,东北部阴天间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9~33℃,城口及东南部17~31℃。主城区:阴天转阵雨,25~29℃。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