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八旬拾荒老婆婆误将快件当废品卖掉 里面装着数万发票……
  • 八旬拾荒老婆婆误将快件当废品卖掉 里面装着数万发票……

    时间:2018-06-20 22:21:3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9日14时25分讯(记者 祝可)6月14日,重庆市江北区公安分局复盛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辖区内的一家快递公司的6个快件不翼而飞。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快递门市。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6个快件里面,有价值几万元的发票及几张面值500元的加油卡。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6月10日上午,一个老年人曾经在该快递门市前出现,并有收捡东西的动作。警方通过仔细调查,发现这名嫌疑人是经常在该辖区范围出现的废品收集老人张婆婆。随后,警方找到张婆婆。

        张婆婆很意外,并不知道其收捡的6个快件竟然是没有投递的快件,以为就是普通的“废纸壳”。面对快递公司要求每个快件赔偿500元,总共需要赔偿3000元的要求时,这个年过八旬的老人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需要收捡多少废品才能换回这3000元啊!”

        民警一看老人着急的样子,忍不住想他帮一把,“婆婆,你别着急,你回忆下,把这些快件卖到哪个废品回收站了?”老人连忙将民警带到附近的一家废品回收站,这时正好一车废品准备运出这个回收站。

        民警立即拦停了这辆车,不顾炎热的天气和难闻的气味,站在废品垃圾里面一件一件翻。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小时后,民警在这堆废品里面,找到了张婆婆用来装废品的那个布袋子,里面装着的6个快件出现在民警面前。可是,里面有两个快件已经被撕过了,幸好发票还没有被撕断。

        快递公司也表示,张婆婆收捡快件属于无心之举,找到失而复的快件也能对收件有交待,不会再追究她的责任了。现场,张婆婆不住地感谢民警帮助她解了难题。

        警方提醒:快递公司一定要加强快递的收纳管理,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废品再利用应提倡,但一定别把“宝贝”当废品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