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听闻儿子涉嫌盗窃 父亲不气愤而是兴奋 真相让人落泪
  • 听闻儿子涉嫌盗窃 父亲不气愤而是兴奋 真相让人落泪

    时间:2018-06-20 22:21: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9日15时57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渝中警方破获了辖区一起盗窃案件,意外的是竟然帮助一对父母找到了“失踪”十多年的儿子。

        “警察同志,我的小米笔记本电脑被盗了!”6月16日,重庆某大学学生小袁来到石油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学校教学楼上自习,中途去了一趟洗手间,回到教室就发现笔记本被盗,价值5000余元。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查看校园内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背双肩包的男子很可疑。他在教室里看似是在看书,但却不时地东张西望。小袁离开教室后,该男子立即就挪动到小袁座位的旁边,将小袁装有笔记本电脑的包包盗走。

        通过视频监控追踪,民警发现该可疑男子最终消失在大坪附近一网吧内。经走访调查,民警发现该男子长期出没网吧。6月17日,当该男子再次来到网吧时,被蹲守在此的民警抓获。

        经查,该男子姓汤,靠打零工为生,平时吃住不是在网吧,就是在大街上,没钱用时就会去偷东西。在审讯中,民警还意外得知,汤某已十多年未和家人联系。随后,根据汤某提供的家庭地址和父母姓名,民警联系上汤某远在外地的父母。

        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当电话那头的汤父从民警口中听到儿子涉嫌盗窃的消息时,竟不是气愤,而是兴奋。“十多年没有他的消息,我们以为他失踪了,还在本地报了案……”汤父哽咽地说,儿子20年前毕业于哈尔滨某名牌大学,毕业后到了成都一家公司上班,后来感情遭遇挫折,工作也没做了,和他们也失去了联系。他们夫妇俩怕儿子遇到意外,四处寻找,可一直没有儿子下落。

        听说儿子在重庆涉嫌盗窃被民警抓获,汤父也十分难过,他自责道:“是我们从小对他关心不够,疏于管教,他才走上了这条路。” 汤父告诉民警,刑期结束后,他会接儿子回家一起生活,会尽力弥补儿子缺失的爱,教育儿子以后好好做人。

        目前,嫌疑人汤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同时,警方提醒校园教职工和学生,笔记本、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不要随意摆放,要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在午休食堂用餐、放学、中途外出时一定要入柜上锁或随身携带,以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