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包粽子学刺绣 重庆园博园端午小长假吸引游客2.8万
  • 包粽子学刺绣 重庆园博园端午小长假吸引游客2.8万

    时间:2018-06-20 22:20:4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6月19日16时50分讯(记者 董进)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不少没有远游的重庆市民,纷纷选择来到重庆园博园度过这个难得的假期。记者从重庆园博园管理处获悉,2018年端午小长假期间,园博园举办了“粽”情园博、蜀绣展演两大特色文化活动,累计吸引游客2.8万,同比增长9.8%。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传统文化魅力,6月16日,重庆园博园举办了一场以“弘扬文化、传承技艺”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近50名入园游客参与。上午11时,在园博园主广场,十张折叠桌整齐排成两排,桌上摆满粽叶、糯米等包粽子所需食材,众多入园游客报名登台,一展身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熟悉包粽子的能手们飞快地拿起粽叶,两手一窝卷成漏斗状,填米、压紧、扎绳,一套动作,一气呵成,一个个漂亮又结实的粽子就诞生了。经过5轮比拼,最终来自九龙坡的甘德泉脱颖而出,以5分钟包好11个粽子的成绩,成为本次比赛的粽子大王,并获得了由园博园管理处额外送出的端午大礼包。

    同时重庆园博园6月18日举办的刺绣教学活动也受到游客热捧。重庆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重庆手工编织协会会员夏洪现场进行蜀绣教学,游客们认真地学习和实践。

    园博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现场包粽子、刺绣教学等形式,既增加了游园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又加深了对端午节、蜀绣等的起源、发展、内涵的认识。后续,园区将会举办更多的文化活动,以便让市民、游客更加全面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