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吴敏霞助力重庆全民健身活动详解师妹成功秘诀 施廷懋喜欢和自己“较劲”
  • 吴敏霞助力重庆全民健身活动详解师妹成功秘诀 施廷懋喜欢和自己“较劲”

    时间:2018-05-21 15:14:14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5月20日,前奥运跳水冠军吴敏霞接受记者专访。记者 齐岚森 摄

    5月20日,由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民健身傲运会”系列体验活动在北城天街拉开序幕。在未来的两天时间里,市民可在北城天街上免费体验足球、篮球、网球等多项活动,并接受专业教练指导。

    在20日晚的启动仪式上,前中国著名跳水运动员吴敏霞也以该项目首席体验官的身份出现在活动现场,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日前,在国际跳水系列赛中,施廷懋成功在单人和双人项目上实现4连冠,捍卫了自己“跳水一姐”的地位。作为她曾经的搭档,吴敏霞表示,施廷懋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源自于她的坚持。

    “从我和施廷懋搭档开始,我就感觉她一定会成功。”吴敏霞表示,因为她喜欢和自己“较劲”,每次比赛之后,她都会与我讨论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得失,并针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不足进行加练,让自己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取得突破。

    她表示,前几天她去看国家跳水队的训练,发现施廷懋相比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成长了很多,开始有了“女王范儿”,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会带领中国跳水队取得更好的成绩。

    她还透露,此次由于来重庆时间比较短,并未把自己的行程告知施廷懋。“不过我已经和师妹约好,等她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和她吃一顿重庆火锅,听她说说这些年所做的努力。”

    由于长期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中国跳水队被外界称为“梦之队”。在谈到这个称呼之时,吴敏霞表示,能获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来自于跳水队自身的“传承”。

    “中国跳水的起点很高,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必须以更高的要求对待自己,大家你追我赶,共同为梦想努力,才能延续好成绩。”吴敏霞说,其实,跳水队一直面临很大的冲击,拿金牌没有想象中容易。但好在跳水队一直有着“传承”的传统,老队员们都很乐意把自己成功的经验传授给年轻队员,让大家都能取得好成绩。

    谈到全民健身运动,她表示,现在很多市民参与到跳水运动之中,无疑是一个相当可喜的现象。她认为,跳水是一个相当专业的运动,市民一定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跳水训练,不要轻易自行尝试,否则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