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院士教你养猪 亚洲排名第一的畜博会正在重庆举行
  • 院士教你养猪 亚洲排名第一的畜博会正在重庆举行

    时间:2018-05-21 15:13:2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第十六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畜博会吸引了不少业内的企业参展。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参展商推出试吃活动。重庆国博中心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9日16时35分讯(记者 张勇)养猪养牛养马养羊的市民注意了。5月18-20日,第十六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国际畜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畜博会”)正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畜博会期间,不但推出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层论坛、院士大讲堂、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企业技术讲座等行业互动活动,而且携手100余家知名兽药、饲料、育种、养殖设备企业打破固有的采购交易模式,实现小批量采购也低价。

        专业门道多 新花样寓教于乐

        据介绍,作为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四的中国畜博会,已连续七年被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分会评为中国农业会展5A级专业展会,连续五年被商务部审定为国际展会并作为重点引导支持推广的展会,是商务部第一批重点联系展会。

        从展会规模来说,本届畜博会的展位近6000个,展商数1200余家,展览面积达13万平方米,特装率达到了93%,远远高于其它展会。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介绍,本届展会在传承前15届畜博会包括专业主题日、企业嘉年华等经典项目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升“中国畜牧周”活动品质,推出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高层论坛、院士大讲堂、白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企业技术讲座等行业互动活动,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气氛中科普专业知识,丰富展会内涵。

        小批量采购也低价 院士教你养猪

        同时,今年畜博会特别规划了3000多㎡场地举办“5·18畜牧交易节。在今天的畜牧业交易节上,100余家知名兽药、饲料、育种、养殖设备企业打破行业固有的采购交易模式,实现了小批量采购也低价。

        “我们希望通过畜博会这个载体,让中小型养殖场也能搭上移动互联网的快车,打造以交易为特征的商贸对接新模式,为展会更好的可持续发展积蓄新的动能。”殷成文说。

        自古养猪,疫病防控都是重点和难点。那么,在如今这个时代,如何有效解决这个问题呢?

        本届畜博会特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家畜传染病学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开设了大讲堂,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猪场生物安全与疫病综合防控。

        据主办方介绍,陈焕春院士先后研制了30余种动物用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4项,转基因安全证书16个,新兽药注册证书16项,发明专利21项,部分成果转让企业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和推广应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