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构筑移动互联网舆论新高地 重庆手机报“一报多媒”生机勃勃
  • 构筑移动互联网舆论新高地 重庆手机报“一报多媒”生机勃勃

    时间:2018-05-19 15:17:4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上台与嘉宾分享重庆手机报及区县手机报。记者 刘嵩 李文科 摄

        华龙网5月18日15时30分讯(记者 董进 林楠 周晓雪)作为广泛传递党和政府声音、传递正能量、贴近老百姓的重要传播渠道,重庆手机报一直深受市民喜爱。在今(18)日华龙网集团举行的“数据赋能 生态共赢——华龙网集团2017年度优秀合作伙伴颁奖仪式暨数据信息服务创新产品推荐会”上,华龙网集团总裁、总编辑李春燕透露,重庆手机报未来将以“一报多媒”形式,与传统媒体、其他移动互联网媒体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构筑移动互联网舆论新高地。

        构筑移动互联网舆论新高地

        打开重庆手机报,从国际、国内新闻到身边的民生实事、衣食住行,一网打尽。李春燕表示,作为移动互联网宣传舆论阵地,2014年重庆手机报顶层设计统一布局,建立起全市手机报内容监管云平台,实现了综合管理系统、内容管控系统、业务运营系统,既能关停并转全面清理,又能内容监管统一审核,全面扩容规范发送。

        李春燕也提到,构筑移动互联网舆论新高地,重庆手机报五大功能优势明显。作为党的宣传阵地,重庆手机报当之无愧地作为主旋律宣传报道阵地,宣传党的声音;而具有的生活服务功能,提供各种本土、民生内容,成为用户的生活小秘书;精准的信息传达,以区域划分的精准定位,能将相关信息传达给目标受众群体;兼具的手机报应急功能,则能将突发事件信息即时?向市民发布;同时重庆手机报还能起到“桥梁”作用,成为当地老百姓和政府的有效联结。

    李春燕介绍,重庆手机报将打造“一报多媒”的表现形式,满足用户阅读需求的变化和体验。记者 刘嵩 李文科 摄

        “一报多媒”内容技术全面升级

        面临即将到来的5G时代,重庆手机报也在内容、技术等方面全面升级。据李春燕介绍,重庆手机报将继续提升内容的本土性、民生性和服务性。国际、国内新闻再多,也不及本土新闻关注度高;而关注用户生活、群众冷暖,用平民视角、民生内容、民本取向则能拉近手机报与用户的距离;关注市民们的衣食住行,提供方便、快捷、实用的生活服务,则能用服务性信息提高用户关注度和互动性。

        此外重庆手机报还将打造“一报多媒”的表现形式,目前在媒体表现形式上,手机报用故事化表达、叙事性记录,以微博体、碎片化文体进行二次改编,主要以文图为主。而未来手机报将通过手机端整合“文图+音频+视频”的多媒体传播方式,打造文图如微博体、音频2分钟、10秒小视频等一报多媒体报道,满足用户阅读需求的变化和体验。

        同时重庆手机报还将向移动网络使用率并不高的基层做到全面覆盖;利用主动到达、统一推送和覆盖面广的特点,启动地质灾害信息、突发刑事案件信息、重大民生服务信息等消息的应急响应,并携手重庆客户端一体化发展。未来的重庆手机报将与传统媒体、其他移动互联网媒体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继续焕发勃勃生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