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5年内 重庆计划打造1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
  • 5年内 重庆计划打造1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

    时间:2018-05-19 15:16:4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6.18电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见习记者 李华侨 摄

        华龙网5月18日17时40分讯(见习记者 李华侨)双“11”“双12”已成为全民狂欢的电商节,不过,重庆市民可有自己的电商节。去年的“重庆6.18电商日”深受市民的喜爱,今年,活动将继续举行,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加入了更多科技、智能和数字的元素,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多元化、科技感的新零售。

        线上线下联动 六大活动助力渝货走出去

        5月18日,以“智慧商务,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重庆6.18电商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活动内容之一的“2018品质渝货上京东招商会”同期顺利举办。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的活动有六大板块。

        第一板块是“2018渝货上京东招商会”,组织了200余家“重庆造”企业与京东平台专场对接,安排了京东平台、物流的招商条件和十大品牌培育宣讲,成立了京东品牌联盟并举行了重庆老字号旗舰店发布仪式,会后开通绿色通道奋战一个月完成品牌商的入驻。

        第二板块是京东无人超市快闪店体验周活动,6月13日—18日,京东集团明星项目“无人超市快闪店”落地解放碑商圈,通过无人超市、AR试装、3D视觉店铺等高科技手段以及京东无人机、无人车等新型人工智能科技展示,突出重庆“智慧商务”的核心理念,同时在重庆地区充分推广“无界零售”全新消费场景。

        第三板块是解放碑巨型地贴活动。第四版块是京东物流商圈推介活动。6月13日—18日,在国泰广场集中展示重庆京东电商物流最新技术,如无人机、无人车等,并派送京东配送优惠券,让消费者体验更快更优质更便捷的京东物流。

        第五版块是京东线上扶贫促销专场活动。利用重庆电商扶贫爱心联盟以及京东品牌商联盟在京东平台推出针对重庆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专场网上推介会,匹配相关活动流量资源,通过电子商务帮助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为我市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第六版块是重庆6.18电商日活动消费大数据发布会。结合京东消费数据,发布重庆地区以及渝中区消费者和商家的6.18消费与销售数据,回顾重庆6.18电商日活动战果,对重庆消费者在京东平台消费情况和重庆商品在京东平台销售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针对性的给出重庆市商家的营销建议解决方案等。

        打造10个年销售额达10亿元的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

        为促进重庆产、重庆造商品通过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销售,作为“重庆6.18电商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并与活动启动当日率先开展的“2018品质渝货上京东招商会”引起了重庆众多商家的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成立了重庆京东品牌联盟,会上发布联盟2018年优惠活动清单,凡参与本次招商会并加入联盟的将享受京东平台给予的流量与资源位的优惠,并将免费参与2018年下半年京东线上部分优惠活动。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京东重庆老字号旗舰店上线发布仪式,重庆老字号品牌集体入驻京东实现共同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5月18日招商启动到6月18日电商日当天,将集中用一个月时间为入驻京东平台的重庆商家开通“渝货上京东”绿色通道,享受入驻京东平台优惠条件,将在专门场地集中办公,为拟入驻商家提供便捷入驻服务。

        针对农村电商方面,重庆也将利用京东在大数据分析、物流运输、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优势,在已入驻和拟入驻京东平台的商家中选取成长型较好的品牌,力争用5年时间打造10个年销售额达10亿元的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该十大品牌享受京东集团匹配的一系列免费资源与优质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