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京津沪渝四城博物馆签订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合作备忘录
  • 京津沪渝四城博物馆签订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合作备忘录

    时间:2018-05-19 15:16:23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8日18时讯(记者 林楠)昨(17)日,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上海签署了《京津沪渝城市博物馆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合作备忘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出席签字仪式,并见证四直辖市城市博物馆成功搭建跨区域协同创新平台。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与首都博物馆副馆长杨文英、天津博物馆馆长陈卓、上海历史博物馆馆长胡江分别代表各方签字,达成合作共识。

        京津沪渝四大直辖市是中国城市发展的缩影,四大直辖市的城市历史发展轨迹也各具特色,以首都博物馆、天津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和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为代表的四大城市博物馆,馆藏与研究方向各有侧重,都是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城市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之际,京津沪渝城市博物馆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打响四个直辖市博物馆城市文化品牌的创新之举。

        四家博物馆结成“京津沪渝城市博物馆区域协同发展共同体”,各馆将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为共同发展的目标,立足各自馆藏特色,在人员交流与培训、展览合作、数字资源共享、文物保护技术交流、科研项目共同研发、社会教育协作和文创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博物馆之间的融合与协同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