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科技助力“她”创业 重庆300户女性生猪养殖户将接受专门培训
  • 科技助力“她”创业 重庆300户女性生猪养殖户将接受专门培训

    时间:2018-05-19 15:15:5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重庆市妇联供图

        华龙网5月18日18时40分讯(记者 李袅)今(1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嘉吉中国“@她创业计划-科技培训促进生猪养殖项目”在重庆启动.据了解,此次项目的实施将在全市培训300户女性生猪养殖户,并在贫困区县打造巾帼示范养殖基地,推动妇女精准脱贫实现乡村振兴。

        陈良玉是垫江县一家养殖公司的负责人,在经营发展的10年中为周边的妇女和村民提供了1100多人次的就业岗位。对于有养殖发展意愿的农户、小规模养殖户,她以低于市场价的优惠价格提供猪苗,并上门进行免费技术指导。在促进农产品品质安全的同时,带领村民们实现脱贫致富。

        在培训班上,陈良玉还向学员们分享了创业路上的故事。她说,在公司建立之初,妇联组织与当地党委、政府对接,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也引领她发挥示范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免费为临近区县、乡镇的姐妹们进行培训及咨询。“参加培训班就是希望能学到更先进、科学的养殖技术,把学习成果带回家乡,也要争取把养殖场打造成项目示范养殖基地,带动更多的姐妹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据悉,生猪养殖业在我市农村产业中占比较大,受传统养殖习惯、专业养殖技术欠缺等影响,重庆妇女在发展生猪养殖业中也还面临很多困难。“此次培训班具有极强的针对性,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像陈良玉这样的妇女创业骨干力量的责任意识,通过专业的师资团队授课,提升她们的技能本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的实施,全市将培树5-6家巾帼示范养殖基地,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的示范作用,切实辐射和带动当地贫困妇女实现就地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