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助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空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 助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空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8-05-19 15:15:4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18)日,空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揭牌成立。 记者 冯司宇 摄

        华龙网5月18日19时讯(记者 冯司宇)今(18)日,空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联合实验室是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原则联合成立的空间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方面的专业研究机构。未来,联合实验室将开展以空间大数据的标准规范、关键技术、软件平台、行业应用模型等方面合作与研究,并对这些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化及应用推广,助力重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地理中心与超图公司自2008年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从数字城市领域不断深入到智慧城市领域,随着智慧城市建设对空间大数据应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重庆两会提出的“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更好地支撑全市大数据建设与应用,双方经友好协商,联合成立空间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未来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在空间大数据的标准规范、关键技术、软件平台、行业应用模型等方面开展合作,建设空间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新高地。

        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双方将针对空间大数据的标准规范、关键技术、软件平台、行业应用模型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与研究。共同开展时空数据建设、软件服务等方面的标准规范研究工作,引领全国时空大数据的建设,共同研究空间大数据相关技术,基于此研发一套全国产化的空间大数据治理与应用平台。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展空间大数据在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精细化管理、防灾减灾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构建空间大数据行业应用模型,推广空间数据应用价值,并依托双方已有的外部平台,深入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挖掘和培养重庆地理信息行业人才,打造重庆市时空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红火氛围,继续发挥重庆市在时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引领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